小鸟作文
“咔嚓——”听!静谧的树林中传来一阵微小的破裂声,原来是一只小鸟冲破蛋壳,来到了这个美丽的世界。
我是一只刚出生的小鸟。今天,我终于冲破蛋壳,看到了蛋壳以外的世界。脚下是温暖的小窝,旁边是碧绿的树叶,头顶还有湛蓝的天空,远处是蜿蜒的高山……好美啊!妈妈告诉我,外面还有更丰富的颜色,更靓丽的风景!我真想赶紧出去看看,但是我没有毛,也不会飞,妈妈说等我长出毛了,它就教我飞翔。我可高兴了!
吃了好几天的小虫子后,我终于长出了漂亮的羽毛,妈妈也开始教我飞翔。“先把翅膀打开,然后扇动你们的翅膀。”妈妈一边说完,便向我示范怎样扇翅膀。只见妈妈上下扇动翅膀,双脚用力一踮,便如随风飘扬的树叶一般轻轻的飘上了天空。我目不转睛的盯着妈妈,心里又羡慕又着急,剧烈扇动着自己的翅膀,也想像妈妈一样飞上天空。但是不管怎么扇,就是飞不起来。
妈妈看出我很着急,笑着安抚说:“加油,你可以的!慢慢练,我去捉虫子回来奖励你。”我听后更认真的练习了。先用力扇动翅膀,再踮起脚丫,“扑腾,扑腾”身体慢慢向上飞起来了!更高了!更高了!“我飞起来了!”我高兴得大喊,但是还没等我享受完成功的喜悦,便像小雨点一样,“咻”一下掉到了草地上。“好疼!”我难受得哭了起来。这时,一条大蛇忽然出现,慢慢向我爬来。吓得我赶紧大喊:“妈妈,妈妈!”千钧一发之际,妈妈飞回来,把我救回小窝。
第二天的练习,我迟迟不肯动,妈妈知道是昨天的经历吓坏我了,它耐心的安慰我,告诉我,要想躲过危险,要想欣赏风景,就必须要学会飞翔,否则就只能一辈子待在小窝中等待危险降临!听了妈妈的话。
我再一次鼓起勇气,坚定的挥动翅膀,接着双脚的力气,用力向上飞翔,这一次,我终于飞上了瓦蓝瓦蓝的天空,看到落叶在风中飘荡,绿油油的草地上开满了红的、黄的、橙的、紫的、蓝的花,蝴蝶在花间偏偏起舞……这个世界可真美啊!
作文借鉴: 时光文章(标准示范)
一个人走目生的路,看目生的风景,然后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发现原本化尽心血想要健忘的事情,就这样跟着时间悄然流逝。
风阵阵吹过,片片枯叶从头顶上方飘落,在面前起舞。有些随风飘向那不着名的远方,有些则只瞬间,便落在地上,无人问津。枯叶或许会感触,只需一阵风吹过的时间,就由曾经的漫天飘动,变成了今天的默默无闻。不会有人去关注它,更不会有人关心。或许会有人会记得那一个轻风和煦的下战书,那叶的随风摇曳,风拂过叶的声音在耳边摇荡。却不会记得就在那之后的飘落,是那般的无奈。
独自走在清幽的小路上,脚踩着那片片的落叶,耳边传来清脆的声音,心中不免有些感触,似是对它,又似是对我自己。或许都是这般,无论曾经的时光里是大张旗鼓、令人景仰心生羡慕的,仍是平清淡淡、乏味无聊的,终会随时间流逝,随风飘零到某个不着名的地方,而后回归清淡。或许有一天,我早已满脸的沧桑,却会在那不着名的地方,在某个黄昏与它邂逅,坐在长椅上,看着满天飘动的落叶,打开名为回忆的录像带,重温走过的路程。
在名为时光的篇章里,我们时而率性,时而叹息,却只是冰山一角,都只是时光的陪衬罢了。就像漆黑的夜空中,时隐时现的微光,在我们眼里,就是一个绝不起眼的存在,只把它当做是夜空的点缀。却不知,在另一个时空里,它是比太阳还要耀眼的存在,更暖和人心。岂非要那微光消失在这漆黑的夜里,去找寻属于它的主宰?如若这样,微光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地方,开心的糊口着。可是真的是这样吗?它依旧惦记着,惦记着它曾经天天糊口的地方,在那里,固然只是陪衬,但却是不可缺少的一员,天空失去了它,没有了往日的风貌,只留下一块黝黑的板,阴郁的让人不敢靠近,更不会像从前一样,有小朋友跟它一起玩耍,在微光下,开心的跳着,银铃般的笑声响彻整片夜空,随风飘荡到每个人的心中,勾起尘封在内心深处最初的悸动。
仰望着漆黑的夜空,内心不免有些彷徨,就像忽然迷失在这片漆黑的夜空里,看不到一点星光,找不到任何出口,无助、害怕的情绪,向我涌来,整个人都沉溺在这无尽的深水中,不能自拔。我害怕,恐惊这样的景象。我拼尽全力挣扎,却发现越挣扎越下沉的快。我想抛却,我畏惧这样的情景。在无尽的黑暗中,我看见了那一抹微光。
那一缕微光重返,在漆黑的夜空中撑起整个天空的色泽,让那阴郁也变的柔和至极。或许,在某一天,人们会健忘那一抹微光的出走,在那微光的晖映下,依旧开心地笑着。
喜欢黑暗,喜欢在那抹微光的温柔凝视下,闭上双眼,放下心中的一切,感触感染着夜静静地将我包裹,直至天明……
南麂岛,位于浙江省宁波市,是一个风光秀丽的海岛。
南麂岛的大沙岙非常有名,今日一见,果真不虚此行:金色的沙滩绵延不断,踩上去细腻柔软,沙子从趾缝间漏过,暖暖的,痒痒的;雪白的浪花拍在沙滩上,泛起一堆堆泡沫,仿佛一颗颗透明的珍珠,美极了;清凉略带一点咸腥味儿的海风令人神清气爽,十分舒服。远看大沙岙,苍翠欲滴的群山环抱着沙滩,如同一个翡翠盘子托着一颗金黄色的珍珠,蓝色的大海澄澈透明,点点船帆和勤劳的捕鱼人装点着大海,引人入胜。
都说海边难长植物,可南麂岛是个例外,如果说南麂岛是颗蔚蓝的水晶,那么三盘尾就是一颗碧绿的明珠;如果说南麂岛是块碧蓝的轻纱,那么三盘尾就是一袭荷绿的罗裙;如果说南麂岛是粒海蓝的玛瑙,那么三盘尾就是一颗浓绿的宝石。三盘尾草滩的日出气势磅礴:只见鱼肚白的天空中泛起一抹水红色,飞起了粉红色的云霞,突然,一轮红日喷薄而出,水红色的天边,那个小红点跃动着升上了天空,仿佛被一只无形的画笔涂抹过了颜色,黯淡的灰红色变成了绚丽的金红色,仿佛一枚盛在汤匙里的鲜润欲滴的鸭蛋黄,摇摇欲坠,好像随时都会和着半透明的淡黄色蛋清落下来。
啊,秀丽的南麂风光,你如此迷人,我为你倾倒!
作文借鉴: 高一高分作文(标准示范)
六年级写人作文题目:识字的假文盲。这篇写人小练笔描写一群识字的假文盲做出的有失公德心的事情,提醒人们注意自己的行为。
我见过很多老师,有风趣幽默的;有对我要求严格的;有耐心温柔的;还有有着“春蚕到死丝方尽”敬业精神的。今天我向大家介绍的是能说会道的作文老师——张老师。
教室带给我们和谐和欢乐。课间,我们在这里愉快地看课外书,高兴地欢唱等等。我们将绘画和作文贴在教室的墙面上,我们装扮了教室,也装扮了我们心中的理想和追求,相信勤奋的双手一定能激励自己绘制出美好的明天。我们在这里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我们在这里玩游戏,教室就象在一个快乐的大家庭。
春风儿像个温柔的小姑娘似的,轻轻地吹在你的小脸蛋上,真是''春风拂面''啊,春风儿吹在你小脸蛋上的风既凉爽又舒服。小草像茁壮成长的小孩子一样,慢慢地长高长大,为祖国做去绿化的奉献。小树脱掉了雪白的棉衣,换上了绿色的夏装,换成夏装的小树好似一个淘气的假小子,一年才长高一段,有时,一年长都不长,但是,小树从原来的嫩枝丫,变成了粗壮的大枝丫。燕子,是春天最常见的鸟类。燕子有乌黑光亮的羽毛,一对俊俏轻快的翅膀,还有一个剪刀似的尾巴,有时,燕子在几痕电线之间停下,从远处看去,燕子就像音符,好像正在演奏春天的赞歌。春天真美啊,美得像一幅五彩缤纷的画卷!
总角之年,因为无忧无虑,所以每天都欣喜雀跃;因为懵懂无知,所以对任何事物都感到新奇;因为纯真,所以没有心机;因为是个小孩,所以只要享受着大人们给予的疼爱,只要努力去玩就好,而受了委屈、被骂、被误会,只要眼泪宣泄而下,什么事情都过去了,小时候总期盼能快快长大成大人,这样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而且大人什么都懂,能当大人真好。
始龀之年,因为长大了些,所以必须上幼儿园,可是每天上学好烦,不想去上学,偶而哭着找妈妈,偶而还会想办法想要偷偷摸摸逃出去找妈妈,被抓回来时还会想着,为什么妈妈忍心把我丢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妈妈是不是不要我了,妈妈,你怎么要离开,为什么不带我回家,我好想家,想回去了,久而久之,也习惯了,就这样慢慢度过了无忧无虑的童年。
荳蔻年华,要开始读小学了,慢慢学会了认字,开始了解小时侯不懂的事,懂了,什么叫烦恼,开始遇到了自我瓶颈,可是找爸妈就能解决了,不懂的问题问爸妈,受伤了找爸妈,受委屈了找爸妈,只要躲在爸妈的羽翼下就好了,爸妈是我最好保护罩,让我免受伤害,如果能一直下去是多么幸福。
志学之年,上了初中,更加懂事了,因为长大了,所以必须学会坚强,必须学会独立,不能在倚靠父母,自主想法也开始盖过一些父母意见,不开心掩藏心事,遇挫折选择逃避,委屈了自己躲起来哭泣,开始知道什么叫态度,什么叫勾心斗角,什么叫适者生存,什么叫社会,我长大了,不再是个小孩,不能再遇到事情就哭泣,不能再像个孩子无理取闹,不能再像小孩子一样言行举止都充满幼稚,不能再像以前那样无顾忌的撒娇,开始想着,如果时光能返回那该多好,我就没有这些痛苦和烦恼,我就不会懂那么多,我就能像从前没有烦恼,还能像个孩子被百般宠爱着,能当小孩多好。
小时候因为是个小孩什么都不懂而被包容,长大了,学会了懂事,也学会掩盖喜怒哀乐,如果学不会懂事,那就是自己不会想,当了小孩才期盼当大人,也因为当了大人,所以才期盼当个小孩,当个孩子是不是就有大哭一场的资格,是不是就能被百般呵护,是不是不用面对人们的心机,如今想起,正是这些天真无邪让儿时回忆增添色彩,让我们能够敞开心胸无所顾忌的去大玩特玩,无忧无虑的沉浸在幸福中,有了快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