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恰是桃花盛开的好时节。每年这时候,外婆家门前的桃花开得特别灿烂,芳香扑鼻,引得路人纷纷停下脚步前来观赏。
桃花开得真美啊!一簇簇粉红色的桃花在枝头迎风绽放,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像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花瓣全开了,露出了迷人的笑容,似乎在热情地欢迎我们。有的仍是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像个熟睡的婴儿,正等着我们去唤醒它呢!
我站在桃树下,一阵轻风吹来,片片花瓣随风起舞,如同天女披发花。有的飘落在我的肩头,有的飘落在地上,看着面前如斯美景,闻着空气中淡淡花香,我被深深地陶醉了。
啊!万紫千红的春天里,老是少不了那桃花娇美的身姿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