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面对高考文章.wps
几次考试落榜之后,我渐渐不想和别人说话。不想待在人多的地方,甚至不想笑。这次月考前的运动会,我选择了离群。
虽已入秋,午后太阳灼烧眼睛如针扎般的疼。我用轻蔑的眼神瞟着为与自己无甚干系的人—加油的观众,觉得他们好傻。
“水?”面前鸽子穿着白短袖的少女挡住了太阳光。我用眼角瞥了眼桌角的水箱,她拿了瓶水,径自走了到我身边,大大咧咧地坐下。“姐你好奇怪啊。”她脸上漾着的笑,好似正午的向日葵。她是初二的风云人物,班花兼校草,除了考试样样在行,也是我在乐园的后辈,总是那么快乐。“这可不行呢,你看,是男子1000米呢!”我抬了抬眼。“跟我有什么关系。”“别这样,乐观点儿,来笑一个,喊声“加油”看看”。我笑她的天真烂漫,待她上了高年级,面对大部分来自昔日的同伴,今日的敌手时,是否还能再这样想下去。“人嘛不能太自私,你遇到什么不顺,不要怪到别人头上去。人们就是要互相竞争,互相扶持才是能进步的………。”
突然,看台上的噪音忽地大了,操场另一角在跑道上挣扎的少年,就是这样突破了身体极限的他,在好友、班友、老师、陌生同学、陌生教职工的呼声中像匹战马飞跃过终点线。我深知若没有老师、没有同学,独他一人绝对无法跑下去,但正是由于有了来自群众们的帮扶才能走到这一步。鸽子鼓起了掌,大家鼓起了掌,我也举起了不知忘了多久如何去肯定别人,却拼命追求别人肯定的双手,向一个不相识的少年致以敬意。
头一次,我如此深切体会到群体、群众的重要。鸽子回头看着我,重复她一成不变的胜利的微笑“看吧,我就说过和大家待在一起是一件很好的事吧。”我笑笑,有些惭愧地点了点头。
照在银杏叶上的阳光是金色的,温暖着我的心。我明白鸽子说的是正确的,有时候与同伴一起进步,才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