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作文:灵魂的工程师1000字其八
近日来,李芳老师的感人事迹传遍了大江南北,同名同姓的我更是认真学习了她的感人事迹。
李芳老师坚持29年在董家河农村学校,她甘愿把自己当成一颗小小石头,为学生成长铺路。她所教的学生,很多已经长大成材,很多正在茁壮成长。她从风华正茂到年近半百,从青春韶华到双鬓斑白,她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一篇乡村教师之歌。没有抱怨,一生扎根农村教育事业,甘于奉献,无怨无悔,这不就是李芳老师一直坚持的初心吗爱学生,真诚而乐于助人,是同事们对李芳普遍的评价。李芳老师用自己的行动教育了学生们应当怎样做人,她用最美的行动诠释了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她用行动书写了人生中精妙绝伦的句号和感叹号。
一位普通的人民教师,在灾难突然降临的时候勇敢刚毅决然地以柔弱的身躯猛挡违章飞冲的三轮车,把危险揽给了自己,把安全让给了学生。这是一种何等无畏的大爱,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师爱无疆,用生命守护了教师最美的灵魂。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勉励全国广大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李芳老师就是这样的好老师。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李芳老师的先进事迹,认真思考如何去做一名人民需要的好老师!我们学习李芳老师的感人事迹,就是要发扬李芳老师的高尚精神,就是要争做人民需要的好老师,以实际行动告慰李芳老师的英灵!
我们要学习李芳老师坚守基层、奉献一线的定力,争做人民需要的、有理想信念的好老师。从20岁毕业分配到农村小学直至因公殉职前,李芳老师坚守基层教育第一线近30年!这是何等的定力!在这定力的背后,我们看到的是李芳老师对理想信念的坚守、对教育的热爱和对基层的奉献!
我们要学习李芳老师舍生忘死、爱护学生的魄力,争做人民需要的、有道德情操的好老师。在三轮车急速驶来、形势万分紧急的情况下,李芳老师一边大声呼叫学生避让,一边冲上前去用自己的身体护住学生减少伤害。这是何等的魄力!在这魄力的背后,我们看到的是李芳老师对道德情操的诠释、对爱护学生的注脚和对生死的抉择!
我们要学习李芳老师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毅力,争做人民需要的、有扎实学识的好老师。在最近的一次考试中,李芳老师自己所带的班级语文考试整体成绩又取得了全年级第一;作为一名语文老师,李芳老师总是竭尽全力,认真教好每一堂课、教好每一名学生!这是何等的毅力!在这能力的背后,我们看到的是李芳老师对扎实学识的理解、对精益求精的追求和对学生学习渴求的满足!
我们要学习李芳老师公私分明、先公后私的耐力,争做人民需要的、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李芳老师一心扑在工作上,她一家三口原本住在市内,由于工作原因一家人却总是只有周末才能见面;她平时把学生看作自己的孩子,却让自己的孩子独自承受并且付出了很多。这是何等的耐力!在这耐力的背后,我们看到的是李芳老师对仁爱之心的践履、对公私的取舍和对师德的崇尚!
青山巍巍埋忠骨,一腔热血洒杏坛!李芳老师去了,但是李芳老师的精神永远存在!她是新时代名副其实的人民好老师!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爱是传承,爱是感恩,相信李老师的大爱会在学生身上,会在我们心中永远的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我们要以她的精神为鼓舞,争做新时代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通过学习李芳老师的感人事迹,我的思想境界得到了升华,认识到了在自己的这块儿热土上如何教好书育好人,如何让自己的工作变得有意义起来。今后,我要以实际行动向李芳老师学习,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不仅把教书育人作为第一责任,更要从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关爱学生、成就学生、奉献社会,做一名像李芳老师那样的高尚师者!除此之外,我还告诫自己要有长远的目光看待自己的职业,清楚地了解自己优势与劣势,更好在自己的岗位上大显身手,果断勇敢地释放自己的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