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6日--8月3日,我与姥姥来到了天津(姥姥的家乡)、秦皇岛进行为时八天的探亲和旅游。使我领略了祖国的大好山河,让我长了不少自然和人文方面的知识。
我用两天时间游览了天津三个景点。一是天津之眼。它是一座跨河建筑,桥、轮合一的高达120米,兼景观和交通为一体的摩天轮。它可以装48个透明座舱。每个座舱可乘8人,有空调,宽敞舒适,同时可共384人观光,每转一周约28分钟,最高处可看到方圆40公里以内的景色。是世界唯一的一座跨河建筑,奇思妙想,巧夺天工的设计是全世界摩天轮设计的一大突破。二是意大利风情区。前身为意大利在境外唯一的租界,保存完整的百年欧洲建筑有二百余栋。还有我国名人梁启超、袁世凯、曹禺等百十人的故居。三是古文化街。是天津著名老字号和手工艺品店铺集中地。有天津特色食品,狗不理包子。天津麻花,耳朵眼炸糕,应有尽有,绝对满足吃货的胃口。还有杨柳青年画,泥人张作品,魏记风筝等众多传统手工艺品,堪称天津一绝,让你赞不绝口。还能在戏楼听传统相声,观看杂技,曲艺表演,让你捧腹大笑。
中途由亲戚开车到秦皇岛一游,来去共两天。首先来到了山海关。这是长城的东北关隘之一,与万里以外的嘉峪关遥相呼应。建于1381年,由朱元璋手下大将徐达所建。它依山襟海,雄关锁隘,易守难攻,有“天下第一关”之称。在高山、大海相距7。5公里之间,长城贯穿南北,山海关紧扼隘口,成为名副其实的战略要地和防御屏障。其次,我们来到了明代戚继光修建的唯一一段海上长城——老龙头。老龙头景区,是万里长城的东部起点。万里长城像一条巨龙,横亘在中华大地上,东端在山海关城南四公里处直插入海,犹如龙头高昂,因此称为老龙头。在这里看到了波涛汹涌的大海,水天一色,非常壮观。其三来到了北戴河风景区中心,有100多年历史的海水浴场一一老虎石浴场。这里滩宽海阔,入海坡度平缓,水质良好。园内设有海上飞伞、帆板、冲浪板、摩托艇、儿童娱乐场。我在这里下到大海中玩耍,亲密接触浩瀚的大海,心中无比畅快。其四到了鸽子窝公园游最著名观看日出的景点。园内各种植物茂盛,栖息着大量的候鸟,视野开阔,景色美丽,海岛公园,值得一游。
通过在天津、秦皇岛七个景点的游览,我深深感到祖国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是那样的美好。万里长城的雄伟壮观;大海的广阔无垠;跨河超高摩天轮的巧妙设计;百年老字号招牌挺立;民间艺术绚丽多彩;风味食品好吃绝顶。让我感叹,中国大好河山美轮美奂,我们的先辈智慧超群,民间艺术及绝技流传百世而不衰,中国高科技后继有人。总之,我们生长在日益强盛的中国,无限美好。我们要珍惜当下,努力自强,学好知识,为祖国更强大而增砖添瓦!
我有一双能干的小手,我非常喜欢它。
有一次,爸爸刚下班回家,我用这双胖乎乎的小手帮爸爸拿拖鞋。
星期天,妈妈在家干家务活,我跑过去帮妈妈扫地,我还用这双勤快的小手抹桌子呢。
还有一次,奶奶从厨房里弯着腰出来,呀!奶奶的腰痛病又犯了,我急忙大步跑过去,用这双灵巧的小手帮奶奶捶背,奶奶高兴的笑了。
等我长大了小手变成大手,它会帮我们做很多很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