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过的节日就是春节,因为在这一天可以从长辈那里得到“压岁钱”。听妈妈说,“压岁钱”是我国的古老传统习俗之一。她最早起源于唐宋时期,民间认为送压岁钱给孩子,当恶鬼妖魔去伤害孩子时,孩子可以用这些钱来贿赂它们,从而化凶为吉,平平安安的度过一岁。因为它寓意美好,所以一直流传到今天。
今年春节,我给家里的长辈磕了一圈头,就收到了2600元的压岁钱,可把我乐坏了。我数着手里红红的钞票,心想:这么一大笔“财产”我要怎么合理利用呢?
我想了一个晚上,终于做出了一个“理财方案”。首先,我交给了妈妈20xx元,因为妈妈春节也要给表姐、表妹、表弟们发压岁钱,我就当替妈妈“回笼资金”了!接着,我又把剩下的600元钱做了一个合理分配:我把其中200元钱拿出来,给单宇航哥哥和张琪姐姐买了一些图书和学习用品,他们是妈妈资助的孤儿,每年春节我都会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看望他们。他们收到我的礼物可高兴了,我也觉得很高兴,因为我觉得自己也能帮助别人了。然后,我又在妈妈的帮助下用300元钱下报了一个英语补习班,希望到暑假时能考出一个好成绩。这样,我就剩下100元了。我想,自己也长大了一岁,值得庆贺一下,就给自己买了一个50元的玩具,作为新年礼物。最后的50元钱,我放到了自己的存钱罐里,这可是我的“应急资金”,以备爸爸妈妈不在家时急用。这下,我的压岁钱全都“各就各位”啦!
同学们,你们的压岁钱去哪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