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爸爸迷上了钓鱼,所以,今天我们一吃完晚饭,爸爸就张罗着准备渔具,有鱼竿、鱼钩、沉砣、蚯蚓、放鱼的桶子、凳子等,看得我眼花缭乱,这样瞧一瞧,那样摸一摸。
“出发”爸爸一声令下,我帮爸爸提着桶子和凳子来到了二大桥上,我们选好靠中间位置,爸爸上好蚯蚓,把鱼竿上的锁打开,只看到爸爸用力的把鱼竿往前一甩,沉砣带着鱼线往前飞奔,落水后,爸爸把鱼竿整理了一下然后架在大桥的护栏上,我们吊的是筏杆,没有浮标也没铃铛,所以我们目不转睛的注视着杆尖,随时做好起鱼的准备。足足等了半个小时吧,一直没动静,我都不耐烦的这走走那看看,而爸爸却始终坐那全神贯注的观察着,这大热的天,我们早就满头大汗了。突然,杆尖抖动了几下,爸爸迅速的把鱼竿往上一提,还在动,收线,哈哈,好,我想这下可吊到大鱼了,在一旁直鼓掌,可爸爸收线上来一看,哪里有鱼,是一串水草,我们大失所望,继续吧。爸爸主吊,而我当起了小助手,没蚯蚓了,我就到桥边的渔具店去买,爸爸口渴了,我就去买水,也是忙个不停啊。从8点到11点,我们终于钓了一条黄鸭叫,而且爸爸说只有一条又不好养,所以连这一条也放生了,虽然我极不情愿,但也只好这样了。
回到家,爸爸告诉我,钓鱼是培养一个人性情的高尚休闲方式,首先要求的就是静心,还有就是坚持。这让我联想到我的学习中,如写作文的时候,要静下心来认真思考,组织材料,不能马马虎虎,还有,爸爸为了矫正我的驼背而要我每天靠墙站的事,要的就是要坚持,不能半途而废,如果遇到一点挫折或不如意就放弃的话,将会一事无成,爸爸还说,他迷上钓鱼,其实享受的是这个过程,而不是结果,难怪他把仅钓的一条鱼都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