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快乐,也有挫折和痛苦,而快乐地生活是我小小的心愿。
在学校里,我努力寻找快乐。每天和同学们一起学习知识。学习之余,我帮助老师做一些工作,擦黑板啦,送作业本啦,老师高兴,我更高兴。积极参加学校的一切有益的活动,运动会不落后,为班级准备物品,帮助同学拿东西,提醒老师大会进程。虽然有时会觉得累,但这种累让大家认可了我,使我快乐,也锻炼了我,让我一天天成长。
在家里,我享受快乐也制造快乐。父母亲的照顾与呵护无微不至。每天清晨,我睁开惺忪的睡眼,父母就为我准备好了营养早餐;每天放学回家,我可以吃到可口的饭菜;父母还指导我阅读课外书,带我参观各种展览,帮助我扩大知识面,其乐融融。母亲节,我送给母亲亲手做的礼物,母亲快乐,我得到了双倍的快乐。
我的寒暑假大都在外婆家度过。外婆家在山村,在那里没有城市的喧闹和污染,我可以自由自在地呼吸新鲜空气,可以无拘无束地放飞心情,可以零距离接触大自然。作文爬山,鸟瞰一望无际的田野;聆听清澈的溪流,在身边哗啦哗啦地流淌;深呼吸,闻大自然的气息……还向当地村民学习农作物的知识,比如玉米为什么长胡须?因为它是玉米雌性的花,不长胡须就不能结果。抛开繁重的学习压力,跟小猫小狗玩耍,多么开心啊!
我希望我的生活能永远如此快乐,但我也知道,快乐的生活不能靠别人给予,更多的应该靠自己去创造。我,一定会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