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云南的“恬”作文700字
一首优美的《苍山行》让我袅娜浮动的联想随着风儿,飞向遥远而圣洁的天堂—-云南,终于,我来到了这向往已久的地方。一下飞机,我就嗅到了大自然那纯净的、恬然的芬芳,仿佛脱离的尘世,来到了一个世外桃源,安然祥和。在昆明,我踏入了高峰耸立的石林,所有的人都在享受着阳光的沐浴,恬静的气息使人感到格外舒服。一派波浪翻滚的景象,仿佛神的宫殿,峰回路转。
昂首望空,时而疏朗,时而压抑,拔地擎天的石柱,比谁环绕着一座座奇石叮咚作响,滋润着一片绿色、一片鲜花。她们相依相偎,美好而又幸福。
背着竹筐的阿诗玛,正忙着上山采药;任劳任怨的老母鸡正在细心地照料着小鸡崽;巨石上空,仿佛一位有一位仙女俯身下望,也陶醉其中了。千姿百态的巨石既不争奇也不斗美,小女孩把头埋进妈妈的怀里,小母鸡躲在妈妈的翅膀下睡觉。。。。。。所有人都快痴迷了。到了大理,我走上游船,一眼便看到了大理最闪亮的一颗明珠—-洱“海”。不管男女老少都站立在船的四周,吹着清爽的“海”风,将心底的波澜一点点抚平,让恬静的声音柔和地洋溢进他们的心胸。
我也趴在栏杆上望着那蔚蓝的大“海”,“海”面水平如镜,没有任何一点杂质,像是一位正在熟睡的少女。我闭上眼睛,任凭“海”风抚摸着我的脸,帮我梳理头发,就如母亲般温和亲切。我敞开双臂将风娃娃抱入怀中,甜甜地笑了。“海”风、“海”水、“海”景,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忽然,一座青翠欲滴的小岛映入我的眼帘,船靠岸了,我走上小岛,漫山遍野的花儿与绿草相映成趣,岛上别样的安静,听不见一点嘈杂的声音,所有人都被感染了,如痴如醉。
似乎受了大自然的影响,人们也变的恬起来:背包在怀里的婴儿停住了啼哭的声音,开始欣赏这美丽的世界来;爱抽烟的大人们,扔掉了烟头,尽情得呼吸纯净的空气,坐在长椅,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连最爱活蹦乱跳的孩子们,都静静地拉着父母的手,用心体会这浓浓的“恬”味。恬静的美,独特的美,美丽的云南,另类的震撼至今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