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作文:堆雪人小学生作文范例
昨天,下雪了。整个晚上我都在祈祷老天别让雪融化了,因为我想在今天堆雪人。
早上醒来,我穿好衣服就急急忙忙的冲出屋子,第一件事就是看雪化了没有。天晴了,雪也没化,我高兴得马上搓了一个雪球扔向远处。赶紧刷牙洗脸吃完早饭,叫上爸爸妈妈一起来帮我堆雪人。
我们先把栏杆、桌子、椅子上的积雪捧到地上,再把地上的积雪用铲子铲,用扫帚扫到一起。接着我们就开始往上堆,做雪人的身体了。我们先用铲子把雪慢慢地堆高,再用手拍实。堆了高高的一堆雪,我们再慢慢地修改雪人的身体,哪里不够圆就在那里补一团雪,哪里太胖了就在那里铲掉一些雪。看看差不多了,我们就在雪人的身体上按了五颗金桔就当是装了五粒纽扣。接下来是做雪人的脑袋,这是最关键的工作。首先,我先搓了一个小雪球,接着我把它放到雪地里滚,雪球越滚越大。当我把雪球滚到像足球差不多大的时候,就可以做雪人的脑袋了。我们用桂圆核做雪人的眼睛,用海棠花瓣做雪人的嘴,又给雪人做了一个翘鼻子。做完这些,把雪人的头放到雪人的身体上就大功完成了。还不够完美是吧?我又给雪人围上围巾,送给它一支富贵竹和一朵红掌。这下子,雪人漂亮多了。
马年的第一场雪,我亲手堆了一个可爱漂亮的大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