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花为花中之王,有国色天香的美称,是我国的国花。它的根是名贵药材,名叫丹皮,具有很大的药用价值,它的茎又细又短。它的叶子形状像孩子张开的手掌,周围长满了一个个小锯齿。
牡丹花已经开的不少了,花瓣一层一层从内向外张开,这些花有的才展开五、六片花瓣,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遮住半个脸;有的是花骨朵,看起来饱胀的马上要破裂似的;有的花瓣全部展开了,露出了灿烂的笑脸。牡丹花大的有一个盘子大,小的只有杯口大。有红色的,有黄色的,有白色的,还有粉色的,红的像火,黄的像金,粉的像霞,白的像玉。花的中间吐出金黄色的花蕊,花蕊的形状像一根根小棒,美丽极了!
我喜欢牡丹花,因为它象征和平、幸福、富贵、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