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别人的帮助了。现在,人和人之间越来越不信任了,人心变的冷漠,仁慈和同情之心也与人们越走越远。
这时,一位年轻妇女领着小孩正好经过了老爷爷。老爷爷以为希望来了,脸上露出难得的一丝笑意,等待着这位妇女的同情。没想到,那位妇女竟很轻蔑地瞥了老爷爷一眼,用手指了指老爷爷,提高嗓门对那个小孩说:你看看,如果你现在再不努力学习的话,长大后,也会像他一样出来乞讨的!说完,哒、哒、哒很神气地领着小孩继续向前走去。老爷爷听了,脸上惭愧难当,刚才脸上的笑意完全消失了,只是将头埋的更深了。
见此情景,我再也忍不住了,向爸爸要了几元钱,快步走到老爷爷面前,面带微笑地将钱递到老爷爷面前。老爷爷见了,缓缓地抬起了头,将我扫视了一遍。随即,他朝我笑了笑,用颤抖的双手接过了我手中的几元钱。摸着这几元钱,老爷爷连连对我说:谢谢你呀小朋友,谢谢!我向老爷爷笑了笑,便跑开了。
每每路过荷花广场,我常常会不由自主的向那棵樟树张望。从此以后,再也没有出现哪位老爷爷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