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已久的春节终于要到了,我和爸爸去商场购买年货。我一推开大门就看见人流如潮的商场和琳琅满目的各种商品,直让人目不暇接。
我和爸爸开始购买年货,空荡荡的推车里转眼间就被我和爸爸购买的商品堆成了小山。妈妈和姥姥在家里打扫卫生。我和爸爸拎着大包小包的年货回到家里只见干干净净的客厅呈现在我的眼前。我迫不及待地把旧的对联撕下来,贴上新的对联和年画,挂上红红的灯笼,让家充满了过年的气氛。
大年三十到了,早上,我起的很早,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年。到了吃年夜饭的时间了,饭菜真丰富啊,有鸡、鱼、虾、蟹……直让人垂涎欲滴。我们一边吃饭一边看着春节晚会,那悠扬地歌声,使人陶醉其中;那优美的舞姿,使人赞不绝口;那精彩的相声小品,使人开怀大笑……
吃完饭后,哥哥带我去放烟花,烟花可真是好看了,五颜六色的烟花如花绽放,又宛如流星坠落人间,把整个天空映的五彩斑斓令人眼花缭乱,美不胜收。到了12点,全城响起了震耳欲聋的鞭炮声,新年的钟声响起迎接马年的到来。
初一到了,我去奶奶家拜年,奶奶可高兴了,一进门奶奶就给了我一个红包,小姑和小叔也给了我红包。我当时又高兴又害羞。我今年得到的压岁钱很多,我打算把这些压岁钱用来交学费、买文具。
旧的一年过去了,新的一年也到来了,让我们一起欢迎新的一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