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27日,是我11岁的生日。它让我终生难忘,因为它使我真正体会到:分享的快乐才是真正的快乐。
谢天谢地,生日这天,恰好是周日。天气真好,我早早起了床,催着妈妈一起去买东西。来到金嘉超市,我一本正经地说:“妈妈,我还要买一些烧烤的东西,我要使他们过我的生日时快快乐乐。”妈妈笑呵呵地说:“好,好,我支持。”于是,我在妈妈的指导下挑选了烧烤用的食物和用具,还特意买了妈妈喜欢的水果、杜亮喜欢的果冻、梓伦喜欢的橙汁、我自己喜欢的口香糖……好多东西啊,平时“小气”的妈妈今天竟然“毫无怨言”,只是笑眯眯地付钱。
买完东西回家之后,我就迫不及待地打电话给朋友。“杜亮,下午来我家过我的生日,有许多令你快乐的活动哦!我们一起来分享吧。”就这样,我一个一个打给了我的朋友。(遗憾的是均鸿不能来,要是他能来,我就能把快乐多分享给一个好朋友。那该多好啊!)
等啊等,朋友们到齐了。他们听说有“生日烧烤”,就吵着先要烧烤,于是我们来到了天台。用砖搭建好烧烤炉后,我们趁妈妈生火时,玩起了丢沙包的游戏。我们划拳分组,输的拿沙包扔人,被扔到的出局罚站,等接到沙包的同伴出去救他。这样一扔一救,快乐的欢笑声响彻云霄……
火生好了,我们便围着烤炉开始了生日烧烤。我先把妈妈串好的鸡翅分给了朋友们,再分给他们每人一条口香糖。我们边嚼口香糖边烧烤,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薄荷香味和烤酱香味……我忙着添炭,给剑帆刷酱,帮着梓伦翻烤……做事一向“粗脚重蹄”的我今天就是乐意这样手忙脚乱的。当别人在狼吞虎咽时,我把烤好的鸡翅递给了妈妈……炉火映红了我们的笑脸,朋友们笑开了我的心。
从天台回到家中,生日的最高潮来了。“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在家人朋友唱起的生日歌中,我许下了我的心愿:我要把我所有的快乐分享给我的家人和朋友。我用力吹灭了11根蜡烛,和朋友们一齐欢呼。
我的生日蛋糕好大,我切了几块大的给我的朋友,只留最小块的给自己。吃蛋糕时,我们进行了一场“蛋糕大战”,我们每个人都弄得全身是奶油,杜亮成了小花猫,梓伦成了小花狗……这时,我家成了一个快乐的动物园。
啊,如果全世界的人都能分享我的快乐那该多好呀!——灾区小朋友,你们听到我们快乐的祝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