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了,萧瑟的秋风捡走了枯黄的落叶大雁排成了"人"字形,一边急匆匆地向南飞,一边还"呀!呀"地叫着,好像在说:秋天到了,秋天到了。"
秋天的天空,像大海一样湛蓝,好像被秋雨洗刷过一样。朵朵白云犹如扬帆起航的轻舟,慢悠悠地漂浮着,真是秋高气爽啊!
秋天,虽不像百花盛开的春天那样有生气,也不像绿树成阴的夏天充满生机,却以诱人的秋色和金黄的果实吸引着人们。你瞧,大田里的庄稼熟了,谷穗染黄,黄得像金;高粱泛红,红得似火;棉花吐絮,白得如雪一大片一大片的庄稼,列成方阵,布满田野,一派丰收景象。果园里各种果树叶子不像原来那样翠绿了,可挂在叶子里的苹果长得那么红,那么香,那么逗人喜爱;那串串葡萄,紫得发光,青得透亮,一见就使人馋涎欲滴;柿子挂满树枝,个个似小红灯笼,真是红得耀眼
田里的稻谷已经熟了,沉甸甸的穗子压得稻秆抬不起头,农民伯伯正沉浸在稻田里忙碌着收割着,还时不时地哼着小曲。这正是他们表达丰收的喜悦之情。
我爱秋天,秋天是收获的季节。
吴治臣
母亲就是一把伞为我遮风挡雨。
妈妈平常干什么事都很慢,但有一次我生病了,一下子烧到38度,妈妈二话不说就带我去医院,我看到妈妈不再慢的时候,感觉妈妈变了,平常慢吞吞的妈妈竟然为了我不再慢了,一路小跑起来。我们到医院后,妈妈说给我输水,当时天也黑了,我不知不觉中睡着了,当我睁开眼睛时,第一个看见的人就是妈妈,妈妈一边着急一边看着我说:“你醒了,来喝一杯水。”当时我也有些饿了,妈妈赶忙把自己带的吃的给我吃,我吃了以后感觉好多了。在妈妈的陪伴下,我的药水也输完了,烧也退了,妈妈也不着急了。我们拿了一些药后,妈妈就背着我慢慢地回家了。
还记得有一次下午放学,我考试考得不好,不敢对妈妈说。于是我准备对妈妈说谎,我回到了家里,妈妈问我:“孩子,这次考试成绩考了多少分呀?三个100分的当中有没有你?”我回答说:“那是必须的,妈妈,你看看我是谁呀!”
可就在早上,我的试卷却不小心掉出来了,被妈妈捡到,妈妈看了看试卷,问我说:“孩子,这是什么时候的试卷?”我红着脸说:“妈妈,这是昨天的。”妈妈看了看试卷对我说:“孩子,你可不能说谎的,咱考多少就是多少。”听了妈妈的话,我惭愧地说:“妈妈我知道了,我错了,以后我再也不会这样了!”
有妈妈的孩子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