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家浜位于常熟的西南面。它是国家4A级的旅游景点,是当年新四军的革命根据地。暑假里,我和妈妈兴致勃勃地来到了沙家浜。
步入沙家浜,经过一座石桥,便来到了纪念碑林。只见一座高大的雕像伫立在广场中心。站在左边的是一名雄壮威武的新四军战士,站在右边的是家喻户晓、赫赫有名的英雄人物阿庆嫂。雕像两旁是十八位伤病员的雕像。他们有的瘸了腿,有的断了臂,还有的头部受了重伤这些英勇无畏的战士们,与敌人顽强斗争,不惜牺牲自己宝贵的生命,真是太勇敢了。
继续往前走,我们来到了革命历史博物馆。里面陈列着许许多多当年新四军战士们遗留下来的文物,如:纪录过的笔记、用过的衣帽、战斗时用的武器、从日本人那缴获来的日本刀等等。虽然已经过去了很多年,但这些物品仍然完整无缺的保存着。
走进万竹林,只见竹枝茂密,错落交叉,当风儿吹过的时候,便涌起阵阵竹涛,林间的小路是由石子铺成的。这在当时,可是新四军们战斗的最佳地理位置。
沙家浜果真是个山清水秀,风景如画的旅游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