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妈妈老师作文之一
金色的九月,我们回到校园,见到了久别的小朋友,我高兴极了。更令我高兴的是,上了三年级,我们换老师了。
她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头发卷卷的,说话很温柔。我们都很喜欢她,我更喜欢她。
老师对我很严格。有次上课我“开小差”,她用严厉的目光紧紧盯着我,我顿时感觉到一团烈火从脸颊一直烧到耳根,以后上课我再也不做小动作了。上次测试结束后我很难过,有两道本应做对的数学题因为我的粗心而做错了,她将我拉到书桌前,很严肃地告诉我,养成认真的习惯非常重要。她还问我,如果粗心大意,“神舟九号”还能不能顺利地升空、顺利地返回?我暗暗告诉自己:再也不能马虎了,一定要细心!
老师对我很慈爱。上星期二,我和小朋友玩,不小心摔了一跤,她三步并作两步急急忙忙赶过来,将我轻轻扶起,慢慢扶回办公室。她让我坐在椅子上,自己蹲下身子,小心翼翼地将我的裤管卷起,察看我的伤口。我看见她满眼的焦急,我的泪水流了下来,不是因为疼,是因为她的心疼。
其实,我知道,对每一个学生,她都严格要求,对每一个孩子,她都慈爱有加。
我骄傲,她是我的老师,也是我的妈妈。
昨天晚上,我给她洗脚。她坐在小凳子上,一脸的温暖和享受。她轻轻地拢了拢头发,我看见发丝里有一点银亮的色彩,她才三十二岁,就有了白发。为了我,为了她的学生,她操碎了心。我说:“妈妈,以后,我天天给您洗脚吧!”她说:“好啊!宝贝儿,你懂得感恩和回报了,妈妈真高兴!”
我看见一种幸福在她的脸上缓缓漾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