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弱的百合靠着自己的毅力,再艰苦的条件下开花。让世人肯定自己,知道自己的存在。要证明自己的存在。我认为要想让别人肯定自己,首先自己要肯定自己。
许多人小时候都问过妈妈这样一个问题。“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呀。”我的妈妈一脸深沉的告诉我“你是从垃圾堆里捡来的。”当时我竟然哭着对妈妈说:“妈妈你真好,都不会嫌弃我脏”这大概就是小时候,想知道自己的存在的表现。稍微大一点了就知道,我怎会会是从垃圾堆里捡来的呢?如果真是这样哪还会有那么多的拾荒者么?
小时候总是那么的天真可爱。长大了。更想急于表现自己,总是想做些事情引起大人的注意,让他们感觉到我的存在感。总想让自己变得与众不同显得很不平凡。想让自己从头到脚都围绕着夺目的光环。
我想让别人知道我的存在。我会像百合花那样的坚持,当然我也只能是“像”百合花那样。因为我是一个比较懒的人。做事拖拖拉拉,我以前竟是想让妈妈多催催我,显得自己很重要。呵呵现在啊,我巴不得她少说几句。在爸爸妈妈的关爱中长大,总是觉得突出不了自己的优势,只让爸爸妈妈记住我了,其他人累?所以我觉得要让所有人都认识我,才会显得我的存在。
到了今天,我真心的觉得我有与众不同的地方,当然每个人都是读一无二的,你有的有点其他人没有。我突然想起了“托举哥”他是一个平凡人吧,但是他的事迹让全国人都记住了他。至少我是记住了他。我在思考,一个平凡的人,有着不平凡的事迹,会让别人都记住他。但是怎么样才能做出不平凡的事迹呢?不、他不是因为做了不平凡的事迹而让别人记住了他。在我看来是他的精神,一种舍己为人的精神。乐于帮助别人,就像雷锋,雷锋这个名字深深的印在了人们的脑海里。总会想起学雷锋做好事。这些的种种都汇聚到了一点。坚持,有毅力,有恒心。
从小到大,对不平凡的理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坚强的百合教会了最深的领悟。它有着自己的“人道”靠着自己的坚持,毅力,恒心。开出了美丽的花朵,让世人都记住了它,并肯定了它的存在。平凡的人通过自己的努力,自己的奋斗做出令自己满意,另身边人赞叹,这就是今天我的不甘平凡,也就是我要做到的。和我希望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