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笑对挫折作文其五
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气力;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生避世间的绝唱。——泰戈尔
人生是由许多挫折组成的一串珍珠,但我们得微笑着数完它,才能真正明白,挫折也是一笔人生财富!
至今,我还铭记着狂风雨下的那抹自信而又夺目的微笑!那是一个周末,我上完补习班,收拾好书包,预备回家。可惜,天公不作美,下起瓢盆大雨,刚刚仍是阳光明媚,一下子又下起了大雨,真是阴晴不定。打开雨伞,走在回家的小路上,雨犹如中断了线的珍珠一颗紧连一颗,天更是乌云密布。在雨帘的的那一边,我朦胧的望见一个瘦弱的小小身影。
走进一看,是一个残疾的小女孩!她失去了左腿,但依然在雨柱着拐杖顽强行走,尽管她一次又一次的摔倒,但她又一次又一次的不服输的站起来;尽管风雨无情的拍打着她弱小的身躯,但她却咬紧牙关向前进!这一画面深深震撼了我!她又摔倒了,我连忙跑过去,我用雨伞为她制造了一个小小的避雨所,她转过头来感谢感动的望着我,我笑着伸出了我的手,我想帮助她。不料,她却拒绝了我的帮助,拾起身旁的拐杖,对我展开自信的微笑:“谢谢你!不外,我相信我自己可以起来的!”随后,借助拐杖,摇摇摆晃地站起来了。
“不如,我送你回家吧!”我可以想象她回家会摔多少次跤。
“不用了,我可以自己回家,但仍是要谢谢你!再见了。”
“等一下,给,这雨伞你就拿着吧!”我从书包里拿出一把新雨伞给她。合法她犹豫不定时,我忍不住说:“这可是我第三次帮住了,你可别拒绝了!”听后,她笑着接受了。
“再见!”
“再见!路上要小心哦!”望着离去的小女孩,我心中感触万千。
她走了没几步,突然回身对我说:“放心吧!没有左腿,我依然可以向前进!”随后,又对我展开了自信的微笑。
“恩,要努力向前进哦!”面对面前的这个坚强的小女孩心中升起一股敬意。我豁然爽朗:笑对挫折,即使你失去了左腿,你依然可以向前进,由于你还有右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