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有许多种,有平坦的,有坎坷的,有蜿蜒的人生的道路亦是如斯。
在千姿百态的道路中,你会选择哪一条呢?我会选择一条坎坷、蜿蜒的道路。这是我心底最深的感触感染。我喜欢刺激、喜欢挑战。坎坷、蜿蜒的道路可以给人新鲜与刺激、磨炼和挑战。诸如斯类,我成长的历程让我尝到了人生四大滋味。
当爷爷因病而去,我哭了,妈妈也哭了,大家悲痛欲绝。一句句辛酸的话涌进了我的心田。我强忍住泪水,可一句句话使我再也忍无可忍。听着,听着,我便号啕大哭起来。由此想来,那是我最伤心的一天,这一天使我终生难忘。
当我取得成功的喜悦时,我兴奋得一蹦三尺高。我拿着获奖证书在亲戚朋友眼前夸耀,他们左一句:有前途,再接再厉!右一句:真不错,也不枉你苦读寒窗四五载,走上成功的大道呀!那时,我的心比吃了蜜还甜,有一种难以用文字来表达的味儿。
成功时的甜,幸福时的甜,兴奋时的甜每个人都有自己最甜之时。
考试不顺利,回家免不了一整理皮肉之苦。有一次,我由于玩物丧志竟考了个77分,我无地自收留。回家时爸爸见我已经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只说了几句有教育性的话。固然他没有动武,可我却被自己搅得苦不堪言,睡不着、吃不下,第二天就进了病院的病房挂吊针。好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