姨妈家养了一只泰迪狗,它长得胖乎乎的,我和小姐姐给它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包子,因为它非常像一个大肉包。它长着一个圆圆的脑袋,一双水汪汪的眼睛,好像两颗黑宝石,一对小耳朵耷拉着。一身棕色的卷卷毛。
我每到星期天都会去看它,它一见到我,就飞跑过来趴到我身上,蹭来蹭去,伸出舌头舔着我的手。有时我和姐姐一起睡午觉,它都会乖乖的爬在床下,伸着小脑袋看着我们。
每次我从姨妈家走的时候,它都会一直飞跑着跟着我走,我们停下车,它一下子便跳了上去要跟我们走。姨妈怎么叫它,它都不回去,一直围绕在我身边,摇晃着小尾巴,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柔和的看着我。我知道它对我的不舍,我轻轻地摸摸它,说:包子,我下次再来看你,你回去吧!这时,它才依依不舍地看着我和妈妈离去。
我们的包子太可爱了,我真的好喜欢它啊!
十月一日是国庆节,休闲游玩正当时。于是,我在爸爸和妈妈的带领下向大青山出发了。
我们乘坐汽车到了大青山脚下,抬头向上望去,山峦在蜿蜒盘旋中伸向远方,让人感受到了雄伟美。山上一片红、一片绿、一片金黄……真是五颜六色,好看极了。
我们沿着山涧小道,一步步向山顶进发。沿途有很多杨树、柳树以及叫不上名儿的灌木,各种树木千姿百态,有得树木笔直笔直的,像一个个哨兵挺立在路旁;有的树木有些弯曲,像一位位老爷爷在弯腰走路、锻炼身体;还有的小树像妈妈的小宝宝,偎依在大树旁,好像是在乘凉。脚下的山泉清澈透底、叮咚而响。面对着这绿树清泉、美不胜收的景致,我感叹大自然的美丽和创造力。
站在半山腰,我向四周扫描了一圈,只见大青山的形状各处不同,高低也不同,东面像“仙人指路”,西边像“天狗望月”,南面像一位道人,风尘仆仆,北边又像一位博学多彩的老师,文质彬彬的……真是“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不是青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登上山顶,瞬间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触,登高远望才是最大的享受,不到高山,不知道自己的渺小,我终于领略到诗人的情趣和胸怀了。
大青山真美啊!我爱你,迷人的大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