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乐观作文300字
乐观,是我的快乐之源。 有时你可能会感到生活不顺心,觉得生活很平常。其实,生活中处处有快乐,只要你去认真观察,你就能发现!
在生活中,我们应该乐观向上。当你带了5元钱的时候,1元钱不见了,你应该庆幸没把钱全部丢光;当你考试考差了,你应该庆幸没考的更差;当你在生活中手扭伤时,你应该庆幸眼睛没受伤。看吧!我是一个乐观的人!当你在生活中有些小折磨,你应该乐观面对,不能畏缩,这样你才能发现快乐,并且永不停止。
记得我小时候,我生了一场病,那个病是要隔离的!每天住在家里,总想出去玩,但身体最重要呀!天天坐在床上的我,目光呆滞,什么事情也做不成,也不能找小伙伴玩!可痛苦了。终于,我鼓起勇气把心里的话对妈妈都说了出来,她听了,笑着对我说:“乖儿子,世界那么大,人生路那么长,人总要遭遇小挫折,关键是要看你如何面对。你一定要乐观对待,想一想,世界上还有许多人都很不幸,你一定要开心起来,把这一点点困难打倒,不是吗?”
从那以后,我对待每一件事都非常乐观。这都是妈妈的功劳!
人,必需要有快乐,快乐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