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四年级雷锋的作文wps版
“小雷锋”是我班周涛的外号。这个外号,是我们全班同学一致同意的。
星期三早上,刚吃过早饭,同学们都在休息,而我班的“小雷锋”周涛却已经早早的上楼打扫卫生了。老师都说:“女孩子的手巧心细。”我却不那么认为。这不,周涛的手也特巧。只见他先把抹布再书包柜上使劲的擦,反复的擦。渐渐地,他的头上冒出了汗珠,但他用手一抹汗珠,又仔细的擦了起来,把那些细微之处都擦的一尘不染,别人想不到的地方,他总能想到并且反复擦。周涛像勤劳的小蜜蜂一样,夜以继日的为班级服务。正因为他有这种不怕脏不怕累,能吃苦的精神,所以我们班次次被评为“文明班队”,这来之不易的奖,是离不开周涛辛勤劳动的。
记得有一次,我们去上音乐课。刚到,就看到门前有一堆又脏又臭的垃圾,我们看到了,谁都不愿去清理,都装做没看见得样子进了教室。而周涛却不怕脏,拿起旁边的扫帚,毫不犹豫的把垃圾扫到垃圾桶里,虽然很臭,但也仍在扫着,直到把地上所有的垃圾清理完毕后才擦了擦汗,罢手了。只见他的脸红的像苹果。当他扔完垃圾回来时,已经上课了。虽然他别不知情的老师批评了一顿,手和脸都冷冰冰的,但心里却热乎乎的。
就是这样,周涛为别人想的多,为自己想的少。别人有困难,他一定不会袖手旁观的,就是因为这样, 周涛才被我们说成是实五(2)的“活雷锋”。
如果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像周涛一样,为自己想的少,为别人想的多,那我们的世界一定回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