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作文:我的植物朋友300字 月度范文精选
我的植物朋友
过年的时候,妈妈送我一盆满天星。我开心极了并答应妈妈一定好好照顾它。
每到星期天我就把满天星放到有阳光的地方,然后给它浇水,施肥。这时候我就觉得它吃饱喝足了,沐浴着阳光在开心地对着我微笑。
满天星的枝和叶是嫩绿色。叶子很小,很少,不仔细观察根本看不到。满天星的植株高约65到70厘米,茎细皮滑,分枝甚多,叶片窄长。它的外形似缕丝花,花白色至淡粉红色。满天星性喜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环境,在肥沃和疏松的土壤中生长最好(作文盒子)。满天星也是插花中必不可少的填充花材,一束花中插入几枝满天星,便平添了几分妩媚之美。
妈妈说满天星的花语是思念、清纯、喜欢、配角、但不可缺。满天星虽然不像玫瑰那样艳丽娇媚,不像百合那样馨香阵阵;但它洁白、可爱又大方。
通过这些天我无微不至的照顾,满天星的根茎越来越高,小花也越开越多。满天满天星慢慢地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植物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