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姑对我说:走,明明我们去钓鱼。一听钓鱼两个字,我来了兴趣。我们拿了两个鱼竿,一些鱼饵便匆匆忙忙的出发了。走了片刻,我们来到了一个美丽的地方,那里山清水秀,四面环山,还有一个清澈的可以看见五颜六色鹅卵石的湖。
我们拿出了鱼竿和一些特别的鱼饵,它不是买来的那种散发香味的鱼饵,而是纯天然的鱼饵-----蚯蚓。老姑熟练的将蚯蚓挂在鱼钩上,给了我一只鱼竿,我们坐在板凳上,静静的等待着鱼上钩。老姑给我讲钓鱼的技巧,最重要的是要心平气和,不要太着急,也不要乱动,因为一动鱼就会被吓跑,你越急,鱼就越不上钩。听了老姑的讲解,我受益匪浅,果不其然有一群五颜六色的鱼被吸引过来,我心里默念,鱼快咬钩吧!仿佛验证了老姑的话,我越急鱼就越不上钩,看见老姑的桶里已经有不少鱼了,我心里羡慕极了。终于我的鱼竿动了一下,我高兴极了,猛的一拉鱼竿,我一把抓过鱼线,看了一眼,原来是一条小鱼。我失望极了,嘟哝了一句,有也比没有好,我又等了一会儿,一直没鱼上钩,我把鱼竿拿了起来,不禁大吃一惊鱼饵怎么不见了?老姑看了一眼,笑着说:你的鱼饵早就被鱼吃了。老姑看了一眼鱼竿,心想:我明天一定会钓到更多的鱼。
通过这次钓鱼,让我明白了,做什么事情都要有耐心,不要急功近利。
精选阅读
我的家乡是一座美丽富饶的城市,她的名字叫唐山。我出生在这里,今年已经8岁了,在这8个春夏秋冬里,我与唐山结下深厚的情谊。
春天,微风拂面,树木抽出新的枝条,小草伸出了嫩嫩的芽儿,花儿已经开始露出了笑脸。我和小伙伴们脱掉厚厚的棉袄,冲向草坪,一起奔跑着,戏耍着,每天都很晚才回家,一同感受着家乡的巨变。
夏天,树木长得非常茂盛,小草绿油油的长满地面,太阳出来的时候,我和小伙伴们躲在大树底下做游戏,我们欢快的笑声伴随着鸟儿清脆的歌声传遍了整个小区,整个唐山,因为家乡的蓬勃,才有了我幸福的童年。
秋天,树叶开始变黄,一片片开始飞舞在美丽的天空,飘来飘去,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空中飞舞,我和小伙伴们在风中追逐着落叶。回家后,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品尝各种美味的水果,一起享受丰收的喜悦,谈论着家乡的美好未来。
冬天,蓝蓝的天空飘满了一片片洁白的雪花,我和小伙伴在银色的雪地上奔跑,玩耍,打雪仗,堆雪人,滑冰冰,这是我们最开心的时候!同样也是我们的家乡唐山最圣洁美丽的时候。
我爱我的家乡,爱这个生我养我的地方!我爱家乡的亲人,爱这些善良淳朴的唐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