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放假期间,我们一家去了天台山游玩。
早晨,山中的风显得有些凉意。害羞的太阳躲在远处几座山的背后,迟迟不肯出来,只是把天边给抹红了。透过旅馆的窗户,借着太阳微弱的光,放眼望去,窗下是茫茫的林海,随着山峦起伏,绣出层层叠叠、浓浓淡淡的绿浪。走出旅馆,进入游道。透明的露水挂在树枝上,闪耀着,就像给满山的树都洒了一层洁白的霜,新鲜而明净;太阳出来了,露水消逝,树叶闪烁着阳光。早晨的天台山是明丽而又宁静的。
中午,我们来到了景点十八里香草沟对面。我们要乘船到达景点。阳光在水面上跳跃着,湖面波光粼粼,又把它激荡跳跃的光辉投向了两岸的岩石、山峰,于是,整个山沟波光荡漾,好似一匹匹由阳光组成的瀑布,从山上挂下来。小船推开了波浪,轻轻荡漾在水中,随着吹来的阵阵的山风,两岸的松树摇曳着身躯和手臂,仿佛在向我们低吟浅唱。
下午,我们来到响水滩瀑布前。到这里,山上的涓涓细流汇成了气势浩大的瀑布。在瀑布前,难免有几分恐惧,但自己是站在坚固的观赏台上,则是有惊无险。瀑布从山崖上笔直地冲下来,发出山崩地裂的声响。在近些,只见白浪翻滚,飞流直下,让人惊心动魄。
多么美的天台山呀!它好似一支迷人的乐曲,又如一幅壮丽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