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华夏艺博园作文450字
华夏艺博园坐落在庆阳路边上,在顺园三村旁。它一共分为A、B、C三座,今天我去参观的是C座。
C座分为四层,我参观了一楼的各种奇石。这些奇石形态各异,造型独特,千疮百孔,好像是历史在它身上留下的足迹,有的状如山丘,连绵起伏,高低不一;有的如同高楼大厦,耸立在天地之间。看到这一个个千姿百态的奇石,我不禁啧啧赞叹。
二楼是一个个精妙绝伦的留青竹刻,人们把画刻在竹板上,栩栩如生。有刻画梅兰竹菊的,有刻画孩子嬉戏玩耍的,有刻画观月赏月的,还要刻画文人墨客的。其中,最让我着迷的,是一块刻画翠竹的。这块留青竹刻雕得十分细致,从整条竹杆到叶子上的细小叶脉,全都在我眼前一一展现出来。我抚摸着它,感受着它的纹路,心想着竹子高洁的品格,不禁让我心生敬佩。雕刻它的人一定也有着像竹子一样高洁的性格,才能把竹子雕刻得如此惟妙惟肖。看着这一个个惟妙惟肖的留青竹刻,就像是走进了灿烂辉煌的艺术殿堂。
华夏艺博园还有许许多多的乱针绣,在那看似乱七八糟实则技法高超的一针一线当中,我感受到了中华民族艺术的精湛。
华夏艺博园是薛家的骄傲,是常州的一张闪亮的名片,我们要珍惜这一文化艺术宝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