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小猫作文450字
猫是人类宠爱的小动物,它温顺,活泼,可爱,会捉老鼠。博得主人的喜欢。
刚出生的小猫,眼睛闭着,叫声轻柔,浑身光秃秃的,好似一个会蠕动的肉团团。
满月以后,绒毛才全部长齐。有的颈圈是白色,四肢长白毛,背部中间杂有灰白,尾巴灰黑;有的从头到尾披一件油墨“大氅”,脚掌却是白色的,人们说是良种“乌云盖雪”;有的通体黄色,现虎斑纹,人们给它美名“金不换”;还有一身白毛配上一条黑色尾巴的,被称为“雪里拖枪”。满月前的猫离不开奶,走路也不稳。
猫有一种随身携带的探测器胡须。可千万别小看猫的胡须,它很灵敏,一般等于自生胸围的最大宽度,所以猫是否能深入洞穴,只要胡须量一量洞口就知道了。
猫是老鼠的天敌,拥有高强的捕鼠本领。首先是因为有一双特殊的眼睛,瞳孔能随光线的强弱而收缩或放大,在强光下瞳孔缩成一道细缝,而在黑暗里,眼睛却睁的又大又圆,即使是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也能清楚的看到东西,就连再狡猾的老鼠也难逃脱。
你现在了解这个奇特又可爱的小动物了吗?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样觉得它很可爱!让我们擦亮发现美的眼睛,一起留心生活的一切事物,去发现更多有趣、奇特的东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