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的一件事
浙江临海巾山实验小学四(6)班汤逸箫
暑假的时候,我做过几次错事,但记忆都不很深刻。然而有一件事看似很平常,却像颗星星一样,在我的脑海里,闪来闪去,怎么也抹不掉。
一个赤日炎炎的,是我在家里最烦恼的一天。炎热的灸烤着大地,好像是一个大蒸炉,知了在树上“知了,知了”地叫着,好像在说:“真是热死人了,真是热死人了。”小狗无精打采地躺在树荫下,吐着舌头,不停地喘;树一动都不动的好像被什么东西粘住了,真是令人烦躁不安。我在家里走来走去,不知为什么,心里闷得。突然,我一不小心,把心爱的花瓶给打破了。闻声赶了过来,发现心爱的花瓶被我打破了,火冒三丈,他气呼呼地说:“汤逸箫,是不是你把花瓶打破了?”我看见爸爸这副样子,断断续续地说:“不……是……我……我干的。”爸爸说:“那是谁干的呢?”我说:“是……”我看了一下身旁的贝贝——我家的小狗,说:“是贝贝干的。”
爸爸听了,抡起木棍向贝贝打去,贝贝边跑边“汪汪”地叫着,好像在说:“小主人,你为什么冤枉我啊?”我惭愧地低下了头。
贝贝的一条腿被打残了,到现在还没有痊愈。每当想起这件事,我羞愧难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