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我的发现六年级文章
在我五年级的某一天,我惊喜地发现,原来我也可以拉小提琴拉得很好。
教我拉琴的是一个五十岁左右的男老师,他每次都能把曲子拉得十分美妙,让人陶醉。
那一天,太阳已经把教室照得通红了,我刚走进教室,忽然,一阵轻柔的琴声流入我耳中,我循声望去,原来是教我拉琴的老师正在拉《第五协奏曲》。他的身体随着旋律摇动着,那春天般柔和的旋律自然而然地从他的手指间倾泻而出。老师拉完了,开始活动手指,他把自己的手指往墙上推,让每只手指都能张开90度……
回到家,我就马上拿起小提琴,带着老师的这种感觉,我慢慢地拉了起来。每拉完一遍,回想一下刚才拉的好不好,不好的地方就改正过来。然后,我又试着把每段加快一些,加重这个音,放轻那个音……没想到,一次比一次流畅,以前我拉出来的是一个个生疏而单调的音符,现在竟变成了连贯而华丽的旋律!
我惊喜地发现,我也可以拉出有感情的乐曲—只要我用心拉。
作文范本: 六年级的酸文章(写作示例)
我最爱的美食不是焦嫩的牛排,也不是香甜多味的披萨,而是那碗热气腾腾的酸面叶。
每次回老家,奶奶都会问我吃啥饭,而我的回答永远只有一种——酸面叶。它既能当正饭也能当宵夜,奶奶做的酸面叶永远就是我最爱的食物。
周末的一个晚上,我们一家人回到老院,准备休息了,而我却在大家都准备入睡时,给奶奶下了一条命令:“我饿了,你去给我做碗酸面叶吧。”奶奶二话不说,一翻身下了床,跑进厨房里为我做宵夜。
我悠闲地躺在沙发上看着电视,还时不时催着奶奶。奶奶听到我的催促声,慌忙将调料拌好,把面捞了出来端到我的面前。我仔细地端详那碗酸面叶,上面撒子一层葱花和香菜,碗边飘荡着几片白菜叶,虾皮刚好撒在汤面,像无数只小虾在水中散步,沉醉在这香味中的我忽然发现了一丝瑕疵,便大叫:“奶奶!”刚回屋的奶奶又慌忙跑了回来。“怎么了?”“紫菜呢?”“哎呦,在小院里忘了把拿回来了。”“那你去取吧,我等着你。”我话音刚落,奶奶就出了门。“刚才说的是不是过分了?奶奶虽然对我很好,可我也不能把它当仆人使唤呀!”我的心里不断地斟酌着这个问题。
我坐在沙发上等着,我甚至有过去找奶奶的决心,可正当我准备起身时奶奶回来了。“给,紫菜,我还给你带了一包花生豆和一瓶饮料。”我接过奶奶手上的食物,心中却没有太多的喜悦,那感觉太复杂,就像刚刚喝了一碗无名的中药。
我坐在凳上,并没有将紫菜放进碗里,而是慢悠悠拿起筷子,把碗里的调料搅匀,先把碗端到嘴边尝了一口酸汤。汤已经有点凉了,可在我口中它不仅是温暖的,还是滚烫的。把这口汤咽下,我的喉咙里仿佛溢满了爱的浓香,接着我端起碗大口的将面吞进了肚里,本来冰凉的胃暖和了;本来空空的肚子饱满了;本来傲慢霸道的心柔软了……或许这就是那碗缺少紫菜的酸面叶的神奇力量吧!
奶奶把爱倾注在这碗无紫菜的酸面叶里,虽然这世上美食很多,但是我觉得它就是我舍尖上的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