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得忽然,一阵猛烈的台风天色过后,在校园操场的南边,一棵高大挺秀的树被台风吹折了,从树桩那个地方就中断了。
看着中断裂得不成样子的树根,我不由得想起了那个炎热的日子。体育老师把我们领到大树下,站在茂密的树丛中,一股舒心的清凉感觉便静静地爬上了身,真比站在太阳下暴晒好上100倍了!而现在,这棵大树却永阔别我们而去。整理时,我们大家的心像是被什么扎了一下一样。而且树根还被小蚜虫噬咬了呢!
站在树根前,我闻到了一股特殊的味道。噢,原来是树根中断了好多天,经由阳光一照,开始披发发着树的芬芳了,一股沁人肺腑的大天然的味道便扑鼻而来……我们大家都有些肉痛,纷纷都伸出手轻轻抚摩大树。
摸一摸已被砍成几截的大树,我感觉到了树皮的粗拙,仿佛看到了它从小树苗茁壮成长成大树的艰苦历程;我感觉到了叶子的细腻,仿佛看到了它从小嫩芽长成叶子的快乐人生;我感觉到了树干的粗壮,仿佛看到了它从小枝干变成树干的出色瞬间。数一数年轮,啊,这棵大树只有六岁呀,就结束了年青的生命,太可怜了!
望着枝叶四披发凌乱不堪的大树,我想起了以往快乐的校园糊口。当我们在操场上跳橡皮茎的时候,大树好象也要伎痒;当我们班的男孩子在操场上打篮球的时候,大树在为他们做啦啦队,为他们鼓掌,无数手掌拍起,掌声荡漾在整个校园;当我们绕着操场一次又一次地跑圈的时候,大树在为我们加油。啊,大树,我们会更加想念你的。
大树,你是鸟儿的暖巢,你是动物们的乐园,你是孩子们的天堂。我们爱你,大天然的一切生灵也爱你!
大树,再见了!
我们鹄立着,久久不愿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