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在高州市沙田镇,是个龙眼之乡,这里有最大的龙眼生产基地,还有一些供游客完了的果园,里面的龙眼都是免费吃的哦,还来吧。我爱家乡的一草一木,更爱家乡的特产龙眼。
我的家乡漫山遍野都是龙眼,郁郁葱葱的,像一片绿色的海洋,龙眼树的外表并没有什么惊人之处,但是它的果质好,甜味十足。我很早就尝到了这种甜而不腻、糯而爽口的特色了。
春去夏来,转眼间,果实已挂满枝头了,把树枝都压弯了腰。细看龙眼,只见它是圆圆的,细的只有黄豆那么大,大则有拇指那么大了。龙眼在不同的阶段是有不同的味道的:熟透的龙眼甜津津的,没有熟透的则有一种苦涩的感觉。只要你轻轻地剥开龙眼的皮,你就可以闻到龙眼那独特的芳香了。在晶莹圆润的果肉里嵌着棕黑色的核。
如果这个时候你到我的家乡来,就可以看到一种繁忙的景象:挑萝的挑萝,挑筐的挑筐,在乡间小路上来回奔跑,乡亲们正从龙眼树上摘下一串串硕大成熟的龙眼,一箩箩,一筐筐地装上汽车远销各地。这时,你先别忙着看,自己先吃过够吧,家家户户的人都争着让你品尝他们劳动的果实呢。
龙眼不但味道可口,而且还是送礼的佳品,如果把龙眼晒干了,就成了桂圆肉,可以益脾养心,是上好的滋补品。此外,龙眼还可以制成桂圆罐头,远销海内外。
家乡的人们就是用自己勤劳的双手,种出一棵棵、一亩亩的龙眼树,使家乡赢得了水果第一镇的称号,人们就是靠着它走上了富裕的道路,我也越来越喜爱它了。
啊,家乡的特产龙眼!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