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想长大作文范本
已经是深夜了,我还在匆匆忙忙地做着作业,因为我的作业还没做完呢!我生气地想:哎,每天的作业都那么多,还让不让人睡觉呀!
一次考试,我有一道题不会做,在那儿停留了好久,直到考试时间快要结束的时候,我才跳过那题。过了一会儿,老师就大声喊道:交卷!我写的速度就更快了,老师来收卷子的时候,我才交卷。几天后,考试成绩出来了,我的成绩远远超出了我的想像。放学,我慢吞吞地朝家走,害怕妈妈把我狠批一顿。回到家,妈妈看了试卷,果然大发雷霆,把我狠批一顿,还叫我去房间反省。我在房间里转来转去,心想:要是我现在上幼儿园该多好啊!又没作业,又没考试,多好啊!可是,我这个年龄只适合上小学,不适合上幼儿园啊!想完我又在房间里转来转去。我真的不想长大!
月度写作精选 小草,我和你一起长大作文模板
有一天,我发现我家阳台上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长出了一点翠绿。我趴下身子一看,啊,原来是一株在风中翩翩起舞的小草。从那以后,我便养成了天天去看一看它的习惯。
一放学,我就往那里跑,世界上那么多草,但在我眼里,那株小草最为珍贵。在它身上,我看到了勇敢与坚持,因为它长在那个不起眼的角落里。那儿没有一点儿水分和营养。它克服了种种困难才能长成今天的模样。我很佩服它。
记得有一次,下了一场大雪,有许多植物被冻死,可这株小草只不过把头垂下来了一点,但它那翠绿的叶片,特别闪亮,好像是这白雪皑皑中唯一的翠绿色,我一眼就能看到它。这让我更佩服了它几分。
春天,又到了万物复苏的季节,这株绿色的小精灵也长大了不少。看!它旁边又陆续长出了几株绿色的小草。这株小草如果是人的话,可以算是母亲了。无论环境多么恶劣,小草似乎都从未惧怕过,依旧顽强地生长,还带来了新的绿意。
这株小草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天天陪伴着我,和我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