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清明节的作文精选
今天是周五,又赶上明天的清明节,我和妈妈都要放三天假,下午放学以后,妈妈接上我说:”准备放松一下。“放松的最好方法,我们选择的是散步回家——这需要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才能到家,但我们都愿意!我们走在人行道上,说起了”清明节“的话题。
我先给妈妈背诵一首诗:”《清明》唐杜牧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妈妈告诉我,这首诗是中国诗歌历史上变体最多的一首诗歌……比如以前有人这样读:其一是”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其二是”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过去的人原来都不用标点符号。我们两个又不断变换读法,笑的路上的人好像都听见了。
”你知道为何叫清明节吗?清明节为何要放假呢?“妈妈问我。
这个难不倒我,上幼儿园大班的时候,老师就告诉我们了——”清明节,又被称为扫坟节,让人祭祀祖先,还有英雄。让我们记住先辈们的事迹,去怀念,去学习!“
妈妈还告诉我:”每年的4月5日前后是我国传统的清明节,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历史。清明一到,气温升高,正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故有‘清明前后,种瓜种豆’的农谚。
妈妈说今年的清明节,天气预报说,我们这不下雨。那我们再重新写一首诗歌吧!
清明时节闹纷纷,路上行人欲送魂。借问先魂何处有?我们铭志慰英魂。
说着笑着,我们已经回到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