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10-14
年年清明,今又清明,这是我们的传统,这是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是个重道思远的节日。
都说“清明时节雨纷纷”可我们去扫墓时却晴空万里、阳光明媚,太阳把耀眼的阳光洒落在大地,使得格外暖和,在这样的天气,我们去祭拜太奶奶。
在我六七岁时,太奶奶就逝世了,在祭拜太奶奶时,我想起了她生前的点点滴滴:
太奶奶在世时可疼我们了,她兜里总有一些好吃的,她不吃,都要拿来给我和思源吃。
太奶奶可喜欢吃火龙果了,妈妈每次都给她买些火龙果回来,我们看的直流口水,太奶奶把火龙果剥开给我们吃。在她在世的最后一天,她把火龙果剥开给我们吃。zy185.coM
今天,妈妈拿着火龙果放在太奶奶的墓前,我上前去剥开火龙果,心想:太奶奶,以前是您剥火龙果给我们吃,现在,让我来孝顺您,剥火龙果给您吃。
太奶奶我对你的爱,对你的思念可是极其深的啊!
扫完墓后,我们回家了,路上,我感到了一股莫名的忧伤。
清明,清明,年年清明,今又清明。清明,一个令人伤心的节日,正如诗中所说的一样——“欲断魂”。
清明节前夕,我和外婆、姥爷带着鲜花来到了华北烈士陵园。我走进大门,放眼望去。宽阔的广场的中心,威严耸立着烈士纪念碑,碑上有一行金光闪闪的大字:“为国牺牲的烈士们永垂不朽”这是毛主席的亲笔提词。碑后立着两排大理石做的烈士雕像,我沿着旁边的小路走去,来到了烈士墓区,一排排烈士墓整齐地躺卧在青松翠柏中。我看着那整齐的烈士墓碑,认真的看完了所有烈士墓碑上的记载,我来到牺牲时年仅23岁的杨柳新墓前,我用鬃毛刷扫干净墓碑上的尘土,向他敬了个礼,继续往前走。我又来到王墉的墓前,他牺牲的时间是1948年3月,我感觉距离新中国成立才差着一年他就牺牲了很可惜,所以我向他鞠躬、献花。
我走出墓区后,参观了白求恩纪念馆。白求恩来自加拿大,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帮助抗日,一个外国人为了帮助别的国家的人民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这是什么精神,这是国际主义精神,是伟大的共产主义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我走出白求恩纪念馆,来到他的墓前,给他深深的鞠了一躬,并献上了一朵花。
我怀着沉重的心情回家了,这次扫墓让我感觉到烈士真伟大,伟大在于他们为祖国献出了宝贵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多为祖国做出一点点贡献。
作文阅读: 清明节文章350字(经典版)
每逢到了清明节这一天,我都会为远方的亲人“叠纸”,也就是为去世的亲人,表达最真挚的思念。
“叠纸”,就是用金色或银色的纸,叠成元宝的形状,然后在在亲人的坟前烧了,以表达思念。就是把满满的祝福包进这张纸中,不是在路边随便买几袋子就能表达的。
清明节,是思念和悼念亲人日子。在这天,我过的和平常一样,除了“叠纸”。只要我没有事的时候,我就会帮妈妈“叠纸”。这种“叠纸”的方法,我想在这个时代中,不会叠的人,应该有很多吧!
这天,妈妈教我怎样叠“元宝”,我看了一遍就学会了。可能是很想帮妈妈的忙,所以才会记得这么清楚,直到现在我都没有忘。当时,我问妈妈:“为什么要叠这么多的东西。”妈妈很温暖的说:“今年,我们不能回老家,所以要用这种方式,来表达我们对亲人的寄托,明白吗?”
渐渐的,经过了好几个清明节,我才明白了妈妈的那番话。
亲人,对我们来说真很重要,如果不是很重要事情,是不得不去看望亲人的。
清明回老家,看见奶奶家养的鸡很多,我很想抓一只玩玩,但鸡跑得实在太快了,无论我怎么追都追不上。怎么办呢,我和二叔家的小妹妹想出一个好办法,给鸡挖陷阱。
我先找一个大铁锹,选定一个鸡经常出没的地方就开始干活了。我很卖力,一会儿我就累得全身汗湿了。小妹妹接替我继续挖,可是我看见她力气小,挥舞大铁锹东一下西一下,根本没什么效果,她那哪是在挖呀,分明就是在玩嘛!于是,我只好亲自上阵,让她休息去了。刚开始,小妹妹还不高兴,独自在一旁生闷气呢!在我们的努力下,终于挖出一个坑,但是太小了,我又继续挖,然后在上面铺上一些稻草和树枝,撒些稻谷。就在我们躲在一旁,准备观察哪只鸡会上当,踩上陷阱的时侯,爸爸喊我们去吃饭了。
虽然有点小失望,但挖陷阱真的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