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作文:就这样慢慢长大作文之五
老师,今天作业太多了可不可以少布置一点呢?一个男高音在教室里响起。
老师,你可千万别听他的,今天作业太少了,多布置几项不要紧的。一个女生说。
这两个声音就是我们班的两个冤家对头我和我的同桌发出的。
老师只是一笑,说:你们俩,把作业写两遍,其余的人只用写一遍,好了,下课。
我和同桌交换了个眼色,叹了口气,开始奋笔疾书。
第二天数学考试。
当老师抱着一沓试卷走进教室时,我们全班不约而同地唉地叹了一口气。
老师,今天可不可以不考试?昨天布置的语文作业把我的手都写肿了。我的同桌站起来说。
某某同学,你怎么看?老师笑着指了指我。
我觉得,不考试大家也可以学得很好,自觉地做作业,上课认真地听讲,大家也会不辜负老师的希望。我说。同学们都鼓掌了掌。
既然大家都不喜欢考试,那今天我们就不做试卷了,但我发现试卷你们把自己的心情写在试卷上或者画在试卷上,怎么样?老师说。
老师万岁!太棒了!大家都欢呼起来。
收上试卷,老师抽出了两幅特别的画一张是我的,一张是同桌的。这两张画的很特别呀,你们给大家解释一下。
我画的是铁树开花,同桌抢先答道,我想做一棵铁树,慢慢地生长,百年之后,开出最美的花。
我画的是一只毛毛虫,我说,我想像一只毛毛虫一样慢慢地一爬,慢慢地长大,然后在茧里睡上一觉,就变成了一只美丽的蝴蝶。
其实,他们俩说得一样,老师微笑着说道,慢慢长大也未尝不可,强求速度才不好,。慢慢地长大,让我们可以看到人生旅途中更多的风景,学到更多的智慧,不像那些急于求成、整天疲于奔波,到头来却一无所成,谢谢两位同学给我们的启示。
就这样,我在慢慢长大,慢慢步入初中的美好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