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有一个小女孩她十岁了,也就是我的生日。
今天,妈妈和爸爸一早上就在家开始布置灿咪房间、做饭了,下午我放学回家,爸爸已经做了很多菜,有蕃茄、鸡蛋、黄瓜火腿、烧牛排……都是我爱吃的,爸爸做的饭可美味了。
妈妈一直往我碗里夹菜,我的碗都装不下了,还在给我夹菜,妈妈知道我最爱吃鸡蛋,便把鸡蛋都夹到了我碗里,可她一口都没吃,我把鸡蛋夹给妈妈说:“妈妈,您吃吧,您一口都没吃呢!”可是妈妈又夹到了我碗里说:“灿咪吃吧,妈妈不吃。
”我说:“妈妈,您吃吧,好的东西要大家分享,不是吗?”妈妈笑了,摸着我的头说:“灿咪真乖,那我们也分一点给狗狗点点吃,可以吗?”我这时心里很高兴,因为妈妈在征求我的意见,我说:“可以啊,今天是我的生日,点点也要和我一起吃生日餐。
”我唤来狗狗点点,点点轻声地叫着,开心地摇着尾巴,我夹起鸡蛋放到了点点碗里。
这时,妈妈拿出生日蛋糕,和爸爸一起唱到“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灿咪永远快乐……”
欢乐的歌声荡漾在屋顶上!
早晨,天还没亮,大地还沉睡梦中时,突然一阵急促的闹铃声把我从梦中吵醒我赶紧穿上衣服,刷牙洗脸,胡乱吃了几口饭就急匆匆地来到了学校你知道我为什么来的这么早吗?告诉你吧,今天是我值日.
来到教室,我放下书包,拿起扫把来到我们班的卫生区,一看傻了眼由于昨晚一阵大风,满地都是落叶,一片狼籍我倒吸一口凉气:唉!这样的话那得什么时候才能扫完若扫不干净的话,不仅要罚干两个星期值日,还得给我们班扣分,不行,得赶快扫.
我开始扫起来,扫啊扫啊。这期间其他值日生也陆续来到了不一会我们扫起来的垃圾就堆积如山了,我们看着那些垃圾心想:要是一桶一桶倒吧太麻烦了,这可怎么办?''突然我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我从锅炉房拿来一块大塑料,然后把它平铺开,把一堆树叶倒在大塑料里,之后我把它抬起喊着口号一起朝垃圾箱走去,来到垃圾箱,我们累的满头大汗前面有两个同学一低,后面两个同学向上一抬垃圾乖乖的进入了垃圾箱我还被留下监督看一看别的班的垃圾扫到我们班来,直到上课,我看着这一尘不染的卫生区才放心去上课.
下午我们来到记分表上看见我们班的卫生这一栏里加了一分我们高兴得手舞足蹈我想:这次值日没白干,真是付出就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