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妈妈,有的妈妈温柔,有的妈妈美丽,还有的妈妈可以做一桌可口的饭菜。但是我的妈妈却不一样,她特别爱唠叨,还说变脸就变脸。
我的妈妈是唠叨大师,一大早起来就唠叨。七点没到,妈妈就来到我的床前,拿着我的校服放在我床上,喇叭一样的对我喊:“快点起床了。”如果我还赖床,妈妈就会拿衣服来扔我,扔我头上一个比一个准:“快去刷牙。”在我刷牙时,妈妈总是神不知鬼不觉地站在我旁边,只要我一偷懒不用牙膏,她就会大声喊:“要用牙膏,怎么一分钟就刷完了?”……我洗漱完毕,赶紧背上书包,走出了房门才缓了口气,终于逃出妈妈唠叨的磨爪。但是放学回到家后,妈妈的唠叨又一次到来了。
有一次,妹妹生病了,妈妈陪着妹妹住了五天院。那五天换成爸爸来管我,我总觉得有那么一点不习惯了,原来我不习惯的就是没有了妈妈的唠叨呀。这时,我才明白那唠叨就是妈妈的爱呀。
妈妈不仅爱唠叨,也是一个变脸大师。她检查完我的作业后,身上就像要起火了一样。转身下楼,看到妹妹后就像川剧里变脸大师似的,立马换了眉开眼笑的脸来,嘴里还说:“我的小乖乖。”一听到这话,我就要浑身起火了。
虽然妈妈总把我管的那么严,但我还是很喜欢她。
编辑推荐
优质作文:我的妈妈小学文章(经典版)
我的妈妈是一位伟大的母亲,我的妈妈三十六岁了,身材保持得非常好,瘦瘦的,白里透红的脸蛋,两道弯弯的眉毛如同夜空中的月牙,大大的眼睛总是笑眯眯的。 她很民主,在生活中她对我的关怀是无微不至的。 还记得我八岁的那年夏天,妈妈突然发现我睡觉的时候呼吸困难,第二天,就带领我到医院做检查,在检查的时候,妈妈总会轻轻地拍着我,说:“儿子,没事的,放松,妈妈在呢!”妈妈的话让我渐渐地放松下来,很快检查结果出来了,医生通知是鼻息肉和扁桃体肥大,需要做手术。妈妈领着我办理了住院手续。妈妈总是在安慰我,其实,妈妈的心里是很心疼我的,但她却装着很坚强。 在手术的那个早晨,妈妈给我买了一束鲜花,里面有百合还有郁金香。
妈妈轻轻地拍着我说:“宝贝儿,听医生的话,很快就会好的。”我被医生推进了手术室,妈妈和家人开始了焦急的等待。在和我同进去的病友都已经出来的时候,妈妈开始紧张和不安,时间一点点的过去,我在所有病友两个小时之后出来,我看到妈妈焦急的面孔和担心的眼泪。可是,那个时候的自己却不知如何去给妈妈安慰。 术后的我不能吃东西,只能喝点流食,妈妈买来了各种各样的奶给我喝,而我却十分不愿意喝奶。看到日渐消瘦的我,妈妈急着跑去问医生,孩子什么时候可以吃东西啊,医生说最少得五天以后,没有办法的妈妈,只有哄着我喝各种的奶,讲喝它们对我的好处,可是,我依然兴趣缺缺。一晃五天过去了,医生说我恢复得挺好,可以吃些小面条了,妈妈高兴得立刻去给我买来了牛肉面,然后,一小口一小口地喂我吃,这使我十分的感动。十天过去了,土豆那样容易咀嚼的食物都可以吃了,妈妈十分高兴。渐渐地,我恢复了健康,看到我一天天的健康起来,我发现妈妈脸上的笑容也一天天的多了起来。看到妈妈真心的笑容,我能体会到妈妈的心情,是那么的甜蜜,那样的喜悦。
2022写作推荐 作文:家乡的枇杷(经典版)
我的家乡在大可,这里可算是枇杷之乡。
我们家种着许多枇杷树,枇杷树不太高,大约能长到1。5—1。8米。枇杷叶子呈椭圆形,长12~30cm,宽4~9cm,像一片片绿色的羽毛。背面密布灰棕色的绒毛。叶周边有疏锯齿。闻一闻,有一股淡淡的清香气,放在嘴里嚼嚼,味道有点苦。一阵风吹过,枇杷叶就跳起欢快的舞蹈,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冬去春来,枇杷树上结满了青青的果子,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躲在绿叶之间,远远望去,碧绿一片,像是用翡翠装点起来。到了四,五月份的时候,碧绿的枇杷树上挂满了枇杷,它们犹如一盏盏金灿灿的小灯笼,夹杂在绿叶中,真像是金果压枝,灿若群星。
这时,摘下一个枇杷,剥开皮,就会飘来一阵果肉的香味,让人不禁垂涎三尺。新鲜的果肉是橙黄的,没有一丝斑点,水分充足。咬一口,甜丝丝、水汪汪的,再咬下去,就看见几颗硕大的核。咖啡色的果核与橙黄色的果肉果皮形成了一种鲜明的对比。枇杷的“肚子”里装有两到四个核,每颗核之间都有一层透明的膜状物质阻隔开来,就像一扇扇透明的门。其实,枇杷的果肉并不多,只有薄薄的一层,厚度都不到一厘米,核的体积却占了三分之二。
别看枇杷相貌平平,它不但美味可口,而且还有很多的用处呢。据《本草纲目》记载:枇杷能润五脏,滋心肺。枇杷果有祛痰止渴、生津润肺、清热健胃的功效。不仅如此,枇杷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苦杏仁苷和白藜芦醇等成分,能帮助消化吸收、止渴解暑,还能止咳、治疗各种咳嗽。枇杷的功用真是不少呢!
由于家乡有着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这里的枇杷比别处的营养更丰富,更好吃。欢迎你到我的家乡来做客!
2022写作推荐 作文:爱的铃声(经典版)
叮铃……电梯到了。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涌入电梯。随着电梯的升高,大家像煮沸的开水咕隆咕隆地互相诉说着今天的生活和对家人的思念,七嘴八舌的给原本就闷热得令人窒息的小空间增添了几分烦躁。又一声叮铃,大家宛如洪水般扑出去,三步并两步冲进房间,麻利地放好东西,慌张地扯下衣服,换上睡衣,风风火火地冲向洗手间,只听见杯儿,水儿,盆儿,手儿。……发出的声响混杂一片,窄小的洗漱间顿时热闹非凡。
片刻之后,万事大吉。大家都在电话机周围徘徊。我悠哉悠哉地拿起一本书,心不在焉地边走边翻,醉翁之意不在酒,眼珠子时不时地盯一下电话机。叮铃铃……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彻宿舍。小蕊像老鼠扑向大米般地那样兴奋,我还没来得及转身,她早已拿起电话筒背倚桌子,按捺住内心的激动礼貌地问:“您好,请问您找谁?”“找珠珠。”小蕊心中一滞,和我一样,前一秒的兴奋和期待瞬间荡然无存,只好平静地叫珠珠接电话。珠珠头发下的黑葡萄突然闪闪发亮,张开小鸟般的双臂,欢呼着飞向电话筒,眉飞色舞地跟家长聊起天来。其余的我们又陷入漫长又着急的等待中。
我的心揪起来,紧缩而紧张的心软得都可以自己咀嚼了。书本上的方块字密密麻麻的,像成群结队的蚂蚁,狠心地爬上我的心,让我怎么也坐不住了。表面平静,内心焦急。耳朵里的小精灵灵敏地听着,等待着。
叮铃铃……电话铃声真是美妙悦耳的交响曲,人人喜欢听,宿舍看似平静的一切如一湾泉水中跌落进许多石头,波浪点点。大家不约而同群起而抢之。啊,是找我的!我像得了诺贝尔奖般激动无比,如获至宝地捧起电话筒,小心翼翼地放在耳边,耳边终于响起久违的亲切的声音,是妈妈!我喜上眉梢,兴奋地跳上板凳,滔滔不绝地跟妈妈分享这一天的校园生活,嘴角弧度越来越深:跟妈妈侃侃而谈:谈学习、谈老师、谈同学、谈宿舍、谈食堂……
又是哨声,我依依不舍地放下电话筒。慢吞吞地爬上床,还没盖好被子,清脆的电话铃声又响起了,我不加思索就翻下床,奔向电话机。赶紧拿起电话,全宿舍的同学都安静地注视着我,似乎都等着我的召唤。关键时刻掉链子,宿舍阿姨走过来,迅速地抢过电话筒,熟悉流利地说道:“家长您好,学生马上熄灯休息,请您明天再打来。”然后扒掉电话线,留下潇洒的背影。
宿舍又安静下来。刚才妈妈的呵护声,爸爸的叮嘱声,外婆的唠叨声,弟弟的嬉笑声还回旋在耳边。睡意渐浓,只听叮铃铃,隔壁宿舍响起电话声。紧接着又是铃声,响彻整个楼层,伴随宿舍阿姨的脚步声,铃声渐渐弱了。静静的夜里,美妙的电话铃声伴着我们入梦。
电话铃声传递着千千万万家人的爱,犹如一束束阳光温暖着我们的心。如果可以,我想把那一次次铃声化为一颗颗珍珠,串成手链,戴在手腕,这一定是我成长记忆里收藏的最珍贵最独特的礼物。
踏着和煦的春风,又一个国际“三、八”妇女节到了。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我想对妈妈说:“妈妈,您辛苦了!”。回想过去我的所作所为,我真是羞愧不已。 记得那次,我数学考试只考了81分。在路上妈妈对我不停的唠叨,给我讲理:“考试时要静下心来,不要粗心马虎,要细心仔细,多动脑筋。”“真是烦透了。”我嘀咕道。我总是把妈妈的话当耳旁风,下一次考试结果又考砸了。回到家,当我把卷子拿给妈妈,妈妈看了非但没有责怪我,反而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这是粗心造成的,来,我们来一起分析一下。”妈妈把我的错题一道一道地给我讲,和我分析出错的原因,并让我重新做一遍。妈妈真是用心良苦,希望我的成绩提高,看着妈妈充满爱的眼睛,我真想哭,我自己在心里说:“我一定要好好学习,记住妈妈的话,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妈妈。”今天,我想再次对您说:“妈妈,对不起!你是那么爱我,我却时常误解你!” 忘不了,您为了我的健康操碎了心。那次,我发高烧发到了40度,头昏沉沉的,放学回家就躺在床上休息,妈妈下班回家看到我脸红通通的,急忙问:“译元,怎么了?”“妈妈,我难受。”妈妈一把把我抱在怀里,手放在我的额头上,紧张地问我:“吃药了吗?要不要喝水?要不要吃点东西?”半夜,我睡得迷迷糊糊地,感觉有人在摸我的额头,摸我的背,我从火热的“锅炉”里睁开眼睛,是妈妈!妈妈一直担心我,睡不着,半夜还起来看我,。母亲的脸上冒着一串串汗珠,那眼神充满了焦急,至今都让我难以忘记,当时我的泪,哗地一下涌了出来,“妈妈……”我泣不成声…… 妈妈,在这里我向您保证:“女儿一定会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来回报您的恩情!”
妈妈的手,是暴风雨中的伞;妈妈的手是大海中的舟;妈妈的手,是烈日中的风;妈妈的手,是……
小时候,我爱在读书时吃一些炸土豆条,妈妈便在我从幼儿园回来前吧炸土豆条做好。我常常因为它的美味忽视妈妈手上被油烫起的大大小小的泡泡。
刚上学时,是夏天,暴雨频繁。我常常忘记带伞。妈妈便用手为我挡住那些石头子般大小的雨点,为我挡住雨点打在身上的疼。我常常因下雨带来的坏心情而忽视妈妈身上的疮块。
10岁时,我上三年级了,是冬天。母亲常要为我把衣服上大大小小的洞缝起为我在有点磨损的地方缝上几朵小花。我常常把衣服、裤子、裙子翻来翻去,评价缝补后的美观,舒适度,而忽视妈妈手上大大小小的针眼。
现在,我已经12岁了。我有晚上打羽毛球的习惯。当我从妈妈手里接过拍子和羽毛球时,我猛然发现妈妈手上很多的伤疤,我才发现自己对她的关心太少了。我去买了一瓶并不昂贵的护手霜。妈妈十分开心,天天再用。有一次打羽毛球时,我突然闻到一股清香。
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在一条条舟上,坐着我的朋友们。这时,一个大浪向我们打来,我们措手不及。这时,每人身旁出现了一对手,为我们挡住风浪,向对岸划去。
哦,这是母亲的手,一双饱含爱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