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六年的光阴如同流水般流逝,刚进校的时候似乎发生在昨天。面对即将与母校离别的我,不免觉得有些不舍。
毕业即将来临,面对这一沉重的词语,我不由得有些感到恋恋不舍与伤感,毕竟这也是对一个学校的第一次离别,有这样的心情也是理所当然的。六年了,小学时大家在一个学校里呆的最长的时光,回想起来,在这个校园里,每个角落都曾留下过我们的身影,似乎现在还能看到,而且在学校里的每一份温馨喜悦也深深印在了我的心底。时光总是那么短暂,而这六年发生的那些事却使我永生难忘。六年的光影即将过去,面对将来的学校生活,我有些摸不着头脑,也感到陌生,毕竟小学念得比其他任何中学都长,而学校也一天比一天像家,一个班级仿佛就是一个个家庭一般,生活的没有多少烦恼。这几天我一直在想,到了中学会不会交到朋友,会不会有关心同学的老师,会不会再有这样轻松的校园生活一个个问题不断出现在脑海中,不免有些令人感到迷茫与陌生。想起这六年中的时光,给我现在的感觉仿佛是放电影一样的出现在眼前,每一件事都是记得那样得清晰,虽然电影一次只能放一遍,但那张底片我将永远好好地珍藏。在这在母校呆下的最后的光阴,我感到的不是伤感,而是感激,我们感谢的人有很多,我们要感谢老师将我们从一个个无知的儿童培养成了一个有知识的分子,感激母校给我们一次次有意义的集体活动,为我们的同学增添了一次又一次的那天真、欢快的笑声,还要感谢同学们给我的一次次帮助与关心,让我获得了珍贵的友谊。无论以后我身在何方,心中永远都会有着你们的身影。虽然是一个火热的夏天,却注定要在这里分别
在毕业前,不想感谢他人,我只想感谢老师,感谢他们对我们的谆谆教导。记得在刚刚来到校园时,我有些感到陌生,还是一位老师,牵着我的手把我拉进校园,拉进班级。从那时起,我对老师的那种严厉形象就已经烟消云散了。感谢老师这几年对我们的照顾,你们辛苦了,是你们默默地为我们贡献了那么多的心血,不怕劳累地日夜为我们批改作业,耐心地为我们评讲题目,你们虽不是我们的父母,却如父母一般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们,你们真是伟大,就是有了你们的关爱,才有了新一代的人才。俗话说得好一日为师,终生为父,你们的恩情是我们一辈子都无法偿还的。毕业前,我们必将进行一次小升初的考试,我个人认为报答不一定要在与表面,其实内心的感谢更加重要。因此,我决定要考出一个良好的成绩来回报老师们对我的关心与教导。
今天,我们在这里茁壮成长,明天,我们将从这里起飞,去创造新的、美好的未来。毕业了,带着自己的希望,对母校的怀念与大家的祝福,开始再一次的征途。让我们充满自信地去面对新的学校生活,去迎接新的未来。一起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