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我再也不高傲了
人的一生难免会犯错误,只要勇于承认,积极改正,立下志向,保证以后不再重犯,就还是可以挽回的。那件事令我明确的知道了错误。从此,我便下定决心,我再也不骄傲了!
在那个万里无云的早晨,老师像个孩子似的,蹦蹦跳跳着进教室,脸上带着迷人的微笑。兴奋地告诉我们:“明天我们班将举行第一届‘汉语听写大赛,’同学们好好回去准备哦,明天我们一决高下!”
“耶!”同学们激动地喊了起来。有的一蹦三尺高,有的把书本往上抛,有的则淡定的坐在位置上,安静地把书本拿出来复习。我在心中暗暗自喜,“这可难不倒我”脑中回荡着某个声音。
第二天愉快地到来了,比赛如约而至地进行,可我却完全忘记了这件事,心中不禁瑟瑟发动,但很快,心中的傲娇战胜了不安。
比赛开始了,第一轮老师给我听写的是“乖巧”,刚好这个词我会,就侥幸通过了。经过了第一轮,场上少了不少人。第二轮如火如荼地开始了,这可有点难度,我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来,突然,灵光一现,可算想出来了。我误打误撞来到第三轮,比赛进入了白热化状态,“嫣然一笑”这个词可把我难倒了,脑子里想着‘昨天写试卷的时候好像有这个词啊,现在怎么想不起来了啊!’
无奈之下我只好早早下场,心里既不服又懊悔。昨天为什么不好好复习呢?回到位置上,我不禁陷入了沉思。
比赛圆满地结束了,看着老师奖励他们的那一颗颗黄澄澄的橘子,心中不禁更后悔了。
那次以后,我便下定决心,我再也不骄傲了!"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话我会一直记在心中,以后不再犯
错误只有及时改正才能防止再犯,人总会有骄傲的时候,但你要先有骄傲的资本,你不是最好的,又有什么资本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