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当学校集会快要结束时。杨老师突然拿着一张红色的纸走上光荣国旗台,杨老师看了看台下的师生,然后拿拿起话筒说:刚开学时评比的征文获奖名单出来了,下面我来报一下名单。当杨老师报完低段和中段的奖项时,我的心一下子紧了起来。这次征文比赛我也有参加,不知道我有没有得奖。
杨老师报完了一等奖的名单后,停顿了一下,然后用我听过的最标准的口齿说二等奖是:高段,六零一班,张雯妍虽然杨老师的话还没有讲完,但我已经克制不住我那激动的心情了,要不是我的四周有那么多人,不然我一定会喊出来。
回到家后,我将那张印有学校校徽的奖状放好。虽然这并不是什么大奖,但它是我童年的一段美好回忆。
滴答滴答,我和窗外雨点的心是一样的,渺渺红尘,怎有我的一席之地,我只不过是个社会上没用的废物罢了,我又有什么资格享受生活,我是个学生,拥有免费受教育的权利,可我长大了又该怎么办?
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的小绿豆长大了,长呀长呀,长得比楼还高呢!,我顺着绿豆藤爬呀爬呀,爬到了天空中,许多白云在我的身边飘来飘去呢
我不在老家长大。我从小就和爸爸妈妈来到了一座年轻,美丽的城市。渐渐的,我喜欢上了这座城市,这座城市成了我的第二家乡,它就是深圳。
那是个偶然的机会,让我在大街上看见了一种灯,他挂在树上,灯光先从上端滑到下端,然后消失一阵子,好像流星一样。那不就像我们的生命一样吗?从慢慢的发光到发出绚丽的光彩再到慢慢地慢慢地变暗,最后在消失。我们人的一生是多么的短暂啊,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我们在慢慢发光可是父母呢?他们却在慢慢地慢慢地变暗,直到消失,他们自从我们呱呱落地起就开始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们,直到我们长大成人,出去工作,可能你会认为现在他们会过得不那么操劳了,可是你恰恰错了,因为他们还是在担心你在外面过得好不好,吃的好不好,穿得好不好等等。可是还有些成人竟然还厚颜无耻的向父母要钱,要房子,要车子等等等等。我甚至还在新闻上看见有人竟让自己的亲生父母出去帮自己打工或要饭,这太让人气愤了,难道你没有手没有脚吗?难道你自己不能自己去挣钱吗?我们的父母养了我们那么多年了,他们也会老的。所以我们要快点长大,赶紧报答他们,让他们过一个快乐晚年,赶快行动起来吧,那些还需要父母养的大人们,赶快孝顺孝顺他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