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田园里的景色很美。
清澈的小河里可见一群可爱的鸭子,鸭妈妈带着小鸭子游戏水中,不时抖抖自己的羽毛,忽闪忽闪翅膀;水中的鱼儿也因为它的存在而变得欢快。若是有人在河边出现,也不会影响它们的美好心情。
草坪上,小草努力的探出头来,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所在此时,正好有一群羊或一群牛,他们会美滋滋地享受着鲜嫩的鲜草。看!它们是多会享受生活,悠闲自得。
山坡下的房子虽然矮小,但是会让你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受,别有一番风味!错落有致的房屋,映衬着蓝天白云,似世外桃源,似人间仙境。晚饭家家屋顶上炊烟缕缕,好似一面面瀑布直挂云霄,你瞧一家人正在庭院中共进晚饭。夕阳西下、晚霞、人家,碧绿色的庭院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在远处都可以闻到一股股香气,让人垂涎欲滴。
到农家人的后院去看看。那里有樱桃树、李子树。。。果子多的数也数不清楚。看看那樱桃,一只只有红又大,犹如一颗颗的小灯笼在争奇斗艳。再尝尝,哇!一股酸甜的味道直沁肺腑,那感觉好美,好幸福。
房门前面,有一大片金黄色的油菜地,好似一片汪洋大海。一阵风拂过,一大片的油菜弯下了腰。旁边的树发出沙沙的声音,这美妙的乐曲,好似再给“油菜舞蹈家”伴奏呢。
啊!美丽的田园风光像一幅风光艳丽的油画,像一首暖人心腹的小诗,更像是一曲醉人惬意的旋律,美得让人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