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期中考的思考作文300字
星期四,我紧张的心情来到了学校,你一定很想知道这是为什么。因为今天我们要进行期中考试。
首先,我们考的是数学,所以我们拿出数学书复习了一会儿,就去了五年级五班。
试卷一发下来了。数学开始考试了,我赶快写上了学校、班级、姓名,然后就赶紧写了起来。做完之后,我仔细的检查,考试结束了。我数学考了89+10,错的题,都是不应该错:第二大题判断对错的第四小题,我竟然把等边三角形看成了等腰三角形。还有一个选择题我选错了。
上了四年级,我们期中考试,的语文就是六页纸的了,我做到一半就觉得做不完,写作文的时候,只剩下几分钟,我赶紧写完了交上试卷。我语文考了93,填空题,就错了三个。
这一次期中考试告诉我,平时在家时也要多多做题对自己更多的付出一份努力,这样就能考出一百分。我下一次一定要比这一次考得好。
今日写作: 中考作文(经典版)
心里美滋滋 陕西省陇县天成九年制学校 九年级杨华
假期里的这几天,爸妈不在家,不过,转念一想,其实挺好的:少了妈妈的唠叨、爸爸的管教,一个人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自由自在、无拘无束。
一睁眼,八九点了,没有人吵我、骂我。这是多么棒的一天!我顶着一个乱糟糟的大头,在家里大声歌唱:“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这跑调的歌声响彻整个屋内,听起来有些滑稽 、可爱。
一想到今天没人和我抢电脑了,我就一屁股坐在电脑前忙活了起来。不知不觉中肚子又一次咕咕的叫了起来,真讨厌。一看表都快下午两点了,真没想到我这吃货今天还真能挨饿。赶紧跑到厨房,翻锅倒柜了一番竟没有找到一丁点儿吃的,难道要我自己做吗?我,能行吗?
算了,说干咱就干,一次尝试大于天。咦!让我想想妈妈是咋样做面条的,噢,原来只不过是将那面粉倒入盆中,掺点凉水,搅拌几下,揉成一个白疙瘩而已,有什么难度呢?我急忙干了起来,但很快就遇到了麻烦,面团还没有揉好,手就被粘的不像样了。我一时不知所措,就用另一只手去撕它,居然这只手也被粘的不成样了。我两手撕来撕去,不料越撕粘得越多。该怎么办呢?该怎么办呢?我就像一只夹在了树杈之间的小鸟,动也动不得了。生气之余,我连盆带面的把它摔在了案板上。哎,就怪我平时不看妈妈做呀。没想到,做面条还真不容易。发了会儿脾气,我无奈的抓了一把面粉放在手上搓来搓去,没想到竟然把手搓干净了。看着那面团,我越发生气,就撒了一把面粉,用擀面杖使劲得敲打了起来。看着面团发出痛苦得“啪啪”声,我的恻隐之心又阻止了我的发泄行为。我用手慢慢的将它压在一起,这时,奇迹发生了:面团在敲打之后,不再沾手了,却变得更加有弹性了。带着好心情我用擀面杖做好了薄薄的面饼,用刀切成了细细的面条。接下来该切菜了,在妈妈手里乖巧的胡萝卜,在我手里俨然成了鱼儿,像在和我捉迷藏,我怎么也不能把它们三个按在一起,只好一根一根的切。时间之久,让我不得不加快脚步,啊!低头一看,原来手指甲被切掉了一块,刀一扔,边跑边哭得跑进卧室,拿起纸把他包了起来,睡在床上,生这闷气。哎,这肚子可真不争气,气死我了。又是一次无奈,我又慢慢的挪进厨房,切完那仅余的菜,然后生火、煮面、做汤......面条做好了,我长长松了一口气,一看表竟花费了近三个小时。哎呀!我的妈呀!创了世界纪录了。
尝了一口,又咸、又辣、又酸,可真是五味俱全啊!吃着它,我还是尝到了付出之后的那一丝甘甜,心里美滋滋的。霎时,我也懂得了过程之美不亚于终点,实践的经历是人生的财富。一想到这些,不安分的我又有了新的收获——在人生的路上昂首阔步,让我的每一步都实实在在、充满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