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的内心是无法掩饰的,对于第一次质量检测的结果让我尤为的在意。
之前我并没有做过文综试卷,所以这对我来讲压力就格外的重了。我很那想象在一段时间内能够将那些综合测试可以耐着性子作业完,也很难想象那么多的题该如何分配。在我慌乱的时刻,我想尽可能找理解自己的人倾诉。
我的学姐给我分享了一个文档,里面全是一些资料题型。她让我考前好好复习,把它当做正常考试就好了。毕竟以后高考的模式也是如此,这一次只是考前的简单练习罢了。之后我们聊了好一会儿。通过这次的聊天也让我发现了高考的难度,如果平时不下功夫,那么想要拥有很成绩是不可能的。
都说滴水可以穿石,对于成绩也是这个道理。能从点滴中积累的话,那么无论是成绩还是日常的表现,我想我们都可以达到令自己满意的效果。之后我又找了自己的老爸来进行探讨,也想从中看看父母的想法。
爸爸比我想象中要开明很多。他一再的强调,未来还是充满了无限可能的,不能只是因为一次考试来定格自己未来的路。无论是这次的模拟也好,还是以后的考试也好,甚至是高考。人生的旅途对于自己还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总是会能遇到自己所擅长的领域,不需要对于什么事情过分的紧张而贻误了当下。
我陷入了思索,心想是不是自己把那些事物的分量看的太重了。
之后我又去询问了自己的老师。老师对于我这样学生想必也是见过很多有了经验的。老师没有着急回答,也没有着急建议,只是询问我“为什么紧张?”
这到是不把我问住了,我之前倒是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之所以紧张是因为对于知识的掌握还不牢固,又或者是自己对于未知的恐惧,还是担忧发挥失常而带来的不良影响?或许这些对我都可以产生不好的影响,但是如果考好了我肯定也会无比的高兴,形成刚好相反的态度。我开始就这个问题思索了起来。老师不慌不忙的又问“那你担心的结果对于自己重要么?”
按理说是很重要的,但是爸爸和学姐的话里又让我有了犹豫。成绩无论好坏那都是自己的,只有自己去努力才能够的得到更好的结果,只有自己的意志才能够决定自己未来的方向。老师见我正在思考,也就没有继续问下去。
我的心底里在此刻已经有了答案。很多事情都有两面,无论命运的天平倾向于哪儿,至少我们努力过后都还有另一次的机会。对于机会的把握更是取决于自身。如果喜欢那就去坚持,投以自己最大的热情。如果重要那就去努力,积极的完成那件对于自身重要的事情。生活中的未来是无法预测的,但是努力的过程都是自己为了追求而进行的拼搏,我们应当为了自己努力时而留下的汗水而感到高兴,不应该太执着于结果。
如果这次第一次模拟考试顺利的话,那也只是印证了自己日常的努力,对于之前学习的肯定。相反的,如果这次的结果并不理想,那就说明自己还有是有待提高,对于知识的把控并没有达到理想的程度。同时,自己更要以此为戒。毕竟高考的机会只有那一次,在模拟中有了失误还可以等待第二次,高考不能。所以在以后的日子里就要更加的投以百分之二百的热情去对待日常中的学习。
我的心态开始逐渐转变,本来的紧张感倒是也少了许多,很感谢陪在自己身边帮助自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