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落叶的作文秋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走来了,凉爽的风儿一吹,叶子便纷纷落下,像给大地穿上了一件金黄色的毛衣。我独自在树林里散步,无意间,我抬起头来,凝视着一棵棵梧桐树,那一片片梧桐树叶仿佛在树上久久不愿离去,叶柄都紧紧的粘着树枝,随着秋风摇晃着。可最终,一片梧桐叶还是抵挡不住寒意的诱惑,落了下来。我拾起那片掉落的树叶,仔细的端详着。横着看那片落叶,像一团燃烧的火焰;倒着看,像火箭喷射出的火花;侧看着,像小金鱼的那条漂亮的尾巴。落在地面上的梧桐叶大小不一,大的如同一把精致的蒲扇,小的如同三四岁孩子的小手,十分惹人喜爱。它的颜色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你瞧!夏天的它还是那样苍翠,充满着生机与活力,可现在,它已是一片枯黄的落叶,看着这种情景,你也许会感到很悲凉,可我却认为这是一种独特的美。从叶柄开始,颜色是最深的,是火红色的,叶脉的颜色也同样,中间,火红色转换为了淡黄色,到了边缘部分的叶面是淡绿色的,整个树叶的颜色都是那样和谐。用鼻子嗅嗅,不是妈妈浓浓的香水味,也不是花儿那种芳香,而是一种清香味,让我进入了遐想落叶是落了,可是没有落叶,哪来的新芽?俗话说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芽。落叶即使没有了生命,也依然展现它的价值,落叶真伟大呀!落叶,充满着大树对长出新叶的小小愿望,充满着一种独特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