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关于交通安全作文word版
自从我上小学起,教师就告诉我们人车要各行其道,人要靠右边行驶红灯停、绿灯行,醉酒不能驾车,人人都要遵守交通规则。
但一离开教师我就我行我素好比在马路边踢足球打羽毛球打篮球和小伙伴横穿马路。直至发生一件事才使我感到交通安全十分重要,而且交通事故就在我身边,糊口中随时都会发生。我身边就有一个小例子,他它就发生在我大哥身上。
那天是在20xx年大年三十当天,我大哥骑自行车去泉州路市场置办年货,大哥到市场放慢了速度,后面来了一个开车的醉鬼飞速向我大哥驶来,就在这一霎那事故发生了,大哥被撞倒在地,一动也不能动热心的路人打了120被仁和病院拉去抢救了,路人又打了110警察过来打开车门,司机竟然趴在方向盘上睡着了,而且还吐了,满车都是酒味。来到病院我大哥的性命固然保住了,可腰部受到严峻创伤,而且大年三十仍是在病院过的。到现在大哥的腰部还没有完全恢复,给糊口带来了不变。醉酒驾车严峻给人们生命带来危险。但愿开车的叔叔阿姨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
这只是一个小事例,还有许多让人惊魂动魄的事故夺走了人们的生命啊同学们,步履起来吧。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让世界减少悲剧。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平安,让糊口更加美满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