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流年,刻满阳光洒下的斑驳印迹;淡淡时光,洒满雪花轻舞飞扬的身影。悉数锦年,记忆深处的美好便蔓延开来,那爱便汩汩涌出……
阳光遇见忧伤
暑假漫长而燥热,但与父母相处的日子却如掌心的水,快速的流尽。不记得我们如何度日,只记得那日我跨上回家的班车与父母分离。
那日阳光很好,透过车窗如流水般柔柔地照进车内,洒在座位上。父亲站在车内,伛偻着背,那阳光也洒在他的背上,投下微弓的影。他走近我的座位,用手拍在我的肩上,嘴唇微动,却欲言又止,随即下了车。我独自饮泪,看阳光灼灼,泪眼朦胧中竟看见车窗外的父亲老泪纵横……
阳光遇见忧伤,在记忆深处浅唱一着爱的歌谣。
雪花邂逅欢愉
寒假短暂而干冷,但与父亲相聚的日子却如鲜艳的橘子,带着温暖与甘甜。
那日雪花纷扬,生着病的我与父亲挤在一辆公交车上,要去看病。车上很拥挤,我甚至能感觉到旁边人低微的喘息声和温热的气息。我向父亲抱怨了一句:“爸,车上好挤。”父亲没做声,从车的另一头移动过来,我顿时发觉,父亲的个头在这人浪中已是偏低的了,不再那么高大!父亲站在我的身后,我渐渐觉得车上没那么挤了,我欣喜地扭头同他说,却发现他竟然面红耳赤,额头布满细密的汗珠,干瘦的手青筋暴起。我顿时明白,那车上的拥挤已化作父亲背上的大山,被他生生扛下了。看着父亲,我脸上的泪水伴着笑容流下。
雪花邂逅欣喜,在记忆深处低吟一首爱的古诗。
花忆锦年,锦年也在记忆深处绚烂成花。那阳光下的忧伤在融化,那记忆中的雪花依然飘洒,似在诉说着溢满爱的童话……
作文阅读: 初中生作文(示范版)
尚未离别,已依依难舍。
前方传来一阵悠然的音乐声,我的心随之一紧。手上的面包被我扔在一边,脚下步伐更快乐,我直奔教室门口。终于在我前脚踏入教室门口时,铃声愕然而止。我用手随意脸上的汗水。心中因为老师还没来而偷笑。嘴角不自觉的扬起了一丝笑容。
但我准备坐回座位时,一阵轻快的女声在耳边响起,脸上的笑容顿时僵硬了:“给我站到外面去。”
我低下头轻轻走到门边,阳光洒在我身上,我抬起头,望着太阳傻傻的笑。
初中,我的生活像向日葵班对着太阳傻傻的笑。
“对了,等一下就测验你复习了没?”同学A问。“测验?复习?!”我瞪大了眼睛,脑海里划过昨天老师说今天测验的画面。“糟了!我书都没碰过!”我手忙脚乱地找出书来。
突然,我瞄见了旁边的同学B,惊讶的发现,他还在玩。我就问“你不用复习吗!”“复了!”这?劭臁
“我昨晚就复习了”
“你…”“同学们,上课…”一段音乐声响起打断了我的讲话。我突然想起了还没复习!我苦笑地望着老师。
初中,我的生活像一杯浓浓的茶。
晚上,教室里安静得只有笔尖与纸接触的磨擦声。我埋头于乱葬岗般的课桌,被一道道难题难道的我呆呆地望着课本。我抬头就看见在奋笔驰书同学的,只有我不会。
想问别人,却不想吵着其他人,所以只好靠自己了。
在我苦拼了30分钟后我终于都做出来了!
我望着题目,松了一口气。心中有一股叫自信的东西,引着我继续埋头于作业,越挫越勇,越做越开心!
初中,我的生活像怒放的欧石楠,带着自信与勇气。
我的初中生活不如无知的幼儿园,不如小学的天真,却像蒲公英那样…。
不为蓝天,只为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