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蜕变初中作文之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们这代中学生许多有些强烈的逆反心理。比如吧上了中学应该是更懂事的时候,我们反而更不讲理了,我们寻找一切机会和父母老师对着干,我们觉得这才算是成熟。
我有一个好朋友,她的行为颇为典型,她说:”我知道父母是在教导我们,我也知道她们为我们着想,可不知道怎么的,就是听不进他们的话,他们让我往西我偏往东,他们让我往南我偏往北......
稍微留一些心,你就会发现这种现象是数不胜数的,老师下午在我们学校的时候说:”今天就这些作业,大家回去要认认真真仔仔细细的把布置的作业做完,保证质量。”大家愁眉苦脸地说:”这么多作业还算少啊!”班级里开展的活动,明明自己心里很喜欢,但表面还要装着厌烦的样,抱怨说:”真没劲,一点新鲜的东西也没有,要是不让她参加,她就嚷嚷的打抱不平,要求高素质教育,总之,她就不能把身边的事认认真真的做好,如果,每一个人有这样的想法那就糟糕了,就象条件反射出来的变化是一样的。
在某一中学内的年轻少年就出现过一次错误,老师曾经教导我们说:”现在是学习的关键,千万不要在学习上干出一些毫无意义的事情,比如说谈恋爱之类的一些事情,可一些同学在成长的过程中有一些逆反的心理,就是不听老师的教导,可自己却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我在新闻中听到了一些中学生因自己的感情问题杀了一位女中学生,这样残暴的新闻自己想都不敢想,就这样因为一些事情导致两户人家的幸福生活。
一位16岁左右的青年,因无事可做整天在外面流浪,他觉得老天是在跟他作对,因此,就产生了一种强烈的逆反心理最终,走上了偷窃杀人之类的犯罪行为。
我想,逆反心理是青春期的必然过程只要我们心平气和,多考虑就会压抑青春期的行为。
我也经常在学习方面,生活方面遇到逆反心理的一些困扰,比如,在学习方面做作业的时候,我有些题不太会做就瞎猜还不想问老师同学,常在心里憋着,如果问老师就显得自己多没面子,就觉得很丢人,而老师曾经说过:”不懂装懂才算丢人而这样长期维持下去,就会造成学习行为亚历山大的现象就会产生一种极强的心理反应。”
所以,成长的蜕变离不开青春期的一种逆反心理,我们要从积极的方面去思考,一直保持心平气和的心态才让我们走向健康和成熟。
作文参考: 奥运初中作文(篇四)
“我们赢了!我们赢了!”,当2001年7月13日,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宣布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城市是中国北京的时候,全国人民欢天喜地,手舞足蹈,热泪盈眶,简直像遨游在欢乐的海洋里。
本届奥运会的主题是: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科技奥运。政府正在尽全力建设绿色奥运,从场馆建设、交通、经费、管理,到比赛项目都充满了绿色。
现在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只剩下100多天了。可这时候,有些国家的运动员声称,因为担心北京奥运会的环境恶劣,而抵制参加奥运会。这说明要真正实现绿色奥运,仅仅靠政府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需要我们13亿人民全体积极地参与。
在日常生活中,塑料袋是我们不可缺少的物品。超市里、公交车上、马路边……塑料袋真是无处不在。但是,在它给我们提供方便的同时,也给我们生存的地球带来了白色污染。于是我思考着用另一种袋子代替塑料袋,我想着,想着……布袋、篮子、还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决定采用布袋。首先我将一块绿色的布分成两小个长方形和一个大长方形,接着我将大长方形对折并且缝住,再将两小个长方形分别缝在左右两边,大功告成!一个环保、方便、实用的绿色的布袋终于出现在我的眼前了!我高兴极了!我不禁浮想联翩:全国13亿人民都用上了这绿色的布袋,这时垃圾场、海面上数以万计的“白色”已随风而去,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的“绿”的海洋。爸爸妈妈见到我的创意后,赞赏有加,“你真聪明,真棒!为绿色奥运作出一件有意义的事!”
有一天,我和妈妈来到商场购物。在收银台前,我看见人们肆无忌惮地用着一个又一个的塑料袋装着商品,他们是那么的顺手、自然,脸上毫无愧疚的表情,而我在一旁看得心直发紧,那种难受、心疼的感觉是无法用语言表达出来的。这时,我拿出了我亲手制作的布袋,身旁的叔叔阿姨们向我投来了赞许、表扬的眼光。他们纷纷议论道:“这孩子真棒啊!我们的确不应该再用塑料袋了!”“是呀,是呀!”……
我们应该实现绿色奥运的承诺,从我们生活中每一件小事做起,从我做起。这样,中国不仅赢得了奥运会的主办权,更赢得了全世界人民的敬佩。
我相信,“白色”终究会离我们远去,而“绿色”一定会充满我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