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我心间的独特风景作文
天色渐渐昏暗,枝头的几只麻雀却还在叽喳吵闹着,令人心生烦意。看着手中字迹斑驳的试卷,上面的红色,似要渗出血来,如同是拼死搏杀而战死沙场的将士倒在地上。我不忍心再看,起身朝家走去,夕阳将人的背景和愁思拉得很长,路旁一地蒲公英,于我眼中也不过是一地白霜,任漫天飞舞,不过争一隅立身之地。
第二天清晨,我偷偷跑出家门,想在附近走走。秋已至,不,是秋已深,叶已落。满目凄凉,甚至说是凄惨也不为过。如此了无生机使本想散心的我变得更加烦闷不爽。不知不觉来到了小区后的土山。刚想抬步离开,远处的一抹金黄吸引了我的目光,跑近细看,是从野菊花!它们在荒凉的枯草丛中灿烂的开放着,它的香气不是那种让人烦腻的香甜味,而是质朴天然,还夹杂着丝丝甘苦。为这个肃杀的季节添上了一层金黄的暖色调,这是灿烂的、热情奔放的色彩,让人移不开视线。我的心情不再那样压抑,而是随着它们渐渐“活”了起来。
望着眼前的金黄,我想起了一千年前的那个落第秀才,同我一样带着抑郁的心情,当他策马在山间狂奔时,那在猎猎的秋风中傲然怒放的野菊花蓦然闯入眼帘,顿时爽朗了他的心情,多日的萎靡困顿一扫而空,在呜咽的西风中,他壮志豪情,作诗一首:“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这里,菊花不再是草木之花,而是傲天下的霸王之花!
回看我眼前的这丛菊,似也有了一股豪爽的劲,点燃荒凉的秋月,点燃我的内心。
抬头,清爽的秋风将天吹得更加高远,也为我吹来了几分爽气,风中夹杂的野菊香沁人心脾。
犹记那个秋天,那片野菊,那段历史。都在我记忆中不败的绽放,成为爽朗在我心间的独特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