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我的记忆之闸门,里面有着我的所有记忆。我划着一只小船,让它慢慢地游在时间的河水里荡漾。终于,到岸了。我的眼前,是一片金黄色的田野。再远一点,就是一个小乡村,村头,有一棵高大的杨树
在我九岁那年,我到现在还记得一个画面:在一片金黄色的田野里,一个乡村野孩子正在狂跑。一边还对不远处的一个跑得气喘不上的男孩子叫道:喂!桑桑!快,跑快一点!那个男孩边跑边用不满的口气说:你跑那么快干什么?还有,我不叫桑桑。可我就喜欢叫你桑桑,好了,别说了,快过来。那个野孩子一边回答道,一边放慢了速度,跑完了立马去那棵杨树下休息。那野孩子抬头看了看那棵杨树,只见它又高大又粗壮,许多绿叶在枝头上垂挂着,觉得特有精神。那男孩只好加速向前跑去
那男孩就是我,那野孩子是我在乡下结识的好朋友,名叫鸿鸿,他天天带着我去玩。
啊!终于跑到杨树下了终于可以休息了!我累极了,一屁股就坐在杨树下。休息完后,我又和鸿鸿在杨树下一起玩跳房子直到月亮挂上了天空。鸿鸿对我说:明天我在杨树下等你,不见不散。我们两就分开了。
第二天一早,奶奶就把我叫起床,对我说:孙子,你爸要来接你回城了!我听了,立马跳起来,飞奔杨树下。可能是我来的(得)太早了,鸿鸿还没来。我等了许久,他终于来了,一见我在杨树下,对我说:你这么早就来了?我忙跟他说:鸿鸿,不好了,我今天要回城了!他听了,先是怔了一下,接着说:真要走吗?我用力地点了点头。这时,一辆小汽车开来了,爸爸从车里探出头,对我说:快上车,睿智,我们要走了!我忙上了车。
爸爸发动了车子,这时,我耳边突然传来一个声音:再见,桑桑!我一转头,是鸿鸿。我大声回应他:再见了!鸿鸿。这时车子已经开动了,我最后看了一眼杨树,它还是那么高大,粗壮,许多叶子垂挂着,觉得特有精神。
车子走远了,再回望村子,渐渐地,村子消失了,杨树也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