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日光弹指过,席间花影坐前移。儿时的记忆已模糊不清,只记得是你伴我成长。
月亮未去的早晨,她便到蛙声片片的田里除草。别人家不着急种的,她家连农药都打过了。
那是初春的一天,她去买种子,由于太过繁忙,老板匆匆忙忙地就将零钱放入她的手中。第二天,她在田埂上休息时,微风吹来,她整理口袋里的钱,发现多了20元。二话没说,她用左手抹掉了头上豆子般大小的汗珠,将钱放入袋中,急忙拿起锄头赶回家,将钱送了回去。老板一边谢到一边说实在没有这个必要。她只说了句:“别人我不管,可是我,你多找一分,我也会还给你。”说完骑上车径直赶往田里。
就这样一天天地劳碌着,吃的饭,连干活都不够消化的,随之而来的,便是身体一日不如一日。
终于,她病倒了,医生说只能用药控制,而她却如半山的百合,依旧绽放着生命的激情,干活更加勤快了。好景不长,本就羸弱的她又摔折了腿,坐上了轮椅。
父母老了,能有几多儿女在身旁!但她的儿女却一个不少地都回来了,陪她度完余生。虽然腿不能走动,但她依旧习惯指派家人干活。儿女叫她什么事都不要管,吃好睡好就行了。但她却说,“只要我还在这个世上,家里的事我都要管,除非我死了。”
闺女就和她犟嘴,吵了起来,她绝食抗议,本就虚弱的身子更是雪上加霜,一些不着边际的话渐渐多了起来。大家的心里也都有数了,儿女子孙都围着她身旁。她只是说:小二子,你呀,早上吃过饭再去上班,否则身体坏了就买不回来了呀!”
之后她便进入了梦乡,谁都叫不醒她,儿女们也都开始准备后事了,而我却不信她醒不过来。沉睡的4天里,我始终陪在她身旁,可我依旧没有守住她,就在早上我换鞋时,她悄悄地走了。
去往一个我梦里都达不到的远方,她的坟上有一棵树,那是我写给她的诗,每到秋天,叶子纷纷落下,她的坟头便盖满了我的思念。那些在风中微微呻吟着的落叶,远远望去像一群疲倦了的蝴蝶,渐渐的收拢着它们一生的美丽瞬间:一朵红晕,一个誓言,或者是简单的一声叹息。
走着走着就散了,回忆都淡了,回头发现你不见了,我忽然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