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导游,你可能觉得很奇怪。我也想过做一名白衣天使医生;也想过做人类灵魂工程师老师;也想过做国家栋梁之才,管理国家大事。
每当我看见导游小姐向游客介绍当地的风俗,名胜古迹,悠久历史时我心里不禁暗暗佩服羡慕她们。她们那么有才干,知识那么丰富,能和世界各地的游客打交道,我能不羡慕佩服她们吗?假如我的理想实现了,我便飞往孔雀之乡西双版纳,向中外游客介绍春去秋来的西双版纳。西双版纳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有茫茫无边的原始深林,有让人眼花缭乱的奇花异草。西双版纳境内有植物两万多种,其中热带植物5000多种,使用植物一万多种,野生水果50多种,速生珍贵药材40多种,许多珍贵植物药材具有多种用途。我喜欢这个地方。这就是我的理想当一名出色的导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