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作文:关于诚信的作文
如果人生是一道道关卡,那么诚实是通关的金钥匙,信任则是大门;如果人生是湛蓝的天空,那么信任是太阳,诚实是揭开云雾的风;如果人生是奔涌的江河,那么诚实是河岸肥沃的土壤,信任是两岸的花草树木……兴许,在人生旅途中,诚实与信任终究无法分开。
路口有一家馒头店铺,做的是小本生意,忙忙碌碌数十年,深得新老顾客的信任。每当我去买馒头忘带钱,打电话给奶奶,奶奶总会说:“你把账先赊着吧,就和人家说,我一会儿来结。”我却纳闷了,老板怎么会答应呢,要是没还呢,那老板岂不是亏了?我结结巴巴的和老板说明了原因,老板却十分爽快,还和我嘱咐,让奶奶来记得把上次落这儿的东西一并带走。偶然一回想起这件事,我就向奶奶说起。奶奶耐心地解释说:“诚信、诚信,诚与信是不分家的,如果你想得到他人的信任,你首先要信任他人,用一颗真诚的心去相处,这样他人也会信任你。”兴许,在前进的大道上,正是因为诚实的存在,才能让信任的光辉照亮黑暗吧。
在美国的一所学校图书馆中,一个小男孩在四处忙碌,他将放错,没有归位的书放回原处,并乐此不彼的忙活着。他说,这是他的工作。后来因为搬家,他不得不转学。但没过多久,他又回到了这所图书馆,他笑着说,这是他的工作,哪怕来学校要走再远的路,他也一定会来的。终于,他成为这所图书馆的管理员。这个男孩长大后就是大名鼎鼎的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长大后,他仍然以一颗至诚之心生活,他获得的是所有客户的信赖。兴许,在困难的阻挡下,拥有一颗坚持不懈的诚心,就会有信任的回报。
有一个这样的故事,讲的是一个卖火柴的小男孩,他为了找零钱绅士,即使受了重伤,也要让弟弟去送还。这样描述诚信的故事数不胜数,却永远被铭记,他们被绘在图画书上,写在课本上,印在报纸上,向人们倾诉着“诚信是金”这样的道理。一个失去诚信的人会无法立足社会,一家失去诚信的公司会被市场淘汰,一个失去诚信的民族会被历史所唾弃。
诚与信教与人们最基础的道德准则,为人们在黑暗中点亮光明的灯盏。也许诚是一抔沙,信则是一粒细小的黄金,诚是一株花,信则是一滴甜沁的花蜜,诚是一片湖,信则是湖中的幽翠。人生并非坦途,我们仿佛是虔诚的教徒,用一片赤诚去换取信的辉泽,寻觅途中最奇丽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