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天气晴朗的日子里,小象走在前往游乐场的路上。
一路上,鸟儿在歌唱,花儿轻轻摇摆,树上的绿叶发出沙沙的节拍声,草儿们也沐浴在阳光下嬉戏打闹。
小象经过一条清澈的河流,河流里有一群自由自在的鱼儿。小象发现河上架着一座往下拱的独木桥,他便小心翼翼地走了起来。因为小象太重了,没走几步,桥就开始摇摇晃晃的,他觉得自己就要掉入河里了,于是又急忙退回了岸上。
小象心想:这可怎么办呢?如果我就这么走过去,一定会掉下去的。过了一会,小象灵机一动,有了!
于是,他用长长的鼻子圈起独木桥,并用他那粗壮的前腿,用尽全力把桥翻了个身,变成了一座稳稳的拱桥。小象喘着气开心地说:这样我就能稳稳当当地过桥啦,其他的小动物们经过这里也不会掉到河里去了。
就这样,小象放开胆子,开开心心地走过了独木桥,也顺顺利利到达了游乐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