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稀记得,那年我六岁,老爸说今天是母亲节,我咬着棒棒糖,想要给妈妈一个惊喜,那要什么礼物呢?我灵机一动,打了个响指,“啊,我知道了,我要送给妈妈满满的爱。”我为我的智慧沾沾自喜了三分钟才清醒过来,那什么是爱呢?脑子里忽然闪过一个画面,小时候爸爸妈妈都抱着我直亲,这就是爱吧,我蹦蹦跳跳的跑到妈妈眼前,在她脸上用力亲了一下,“妈妈,母亲节快乐”,妈妈不知怎么的抱起我哭的稀里哗啦的。
那时心里有一种不明的感觉在翻江倒海,现在我知道了,那是幸福在蔓延…
十岁,上小学了,由于听着老师整天念叨着助人为乐,助人是快乐之本什么的,就在心里想,帮助别人真的能得到快乐吗?我要尝尝。不久后,我跟爸爸要去一趟泉州,在公车上,一位挺着大肚子的阿姨走了进来,我想起老师说的话,屁颠屁颠地站了起来,把座位让给那个阿姨,然后就看到一朵花绽放在她的嘴角,那一天的阳光特别明媚,我也情不自禁地随着笑了。
我知道,那种感觉叫快乐,就像得到了好吃的东西一样,心里甜的可以拧出蜜来。
给妈妈那个“母亲节礼物”后,不久就是我的生日了,妈妈不仅给我一个大大的吻,还给我送来了一只大大的,跟我差不多高的毛绒熊,可爱极了!我兴奋得整夜都睡不找觉呢。还有,我上公车的时候又遇到了那个阿姨,这次她怀里还多了个小baby呢,可爱极了,脸粉嫩粉嫩的,看到我之后就很开心的笑开了,笑脸里有阳光的味道。
我想,这就是我要的了吧,回赠给我的,满满的,爱。
种下爱的种子后,妈妈的泪水是雨滴,那位阿姨的笑脸是阳光,她们润泽津润了那粒种子,然后花开在世界最耀眼的地方,爱,弥漫了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