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春天来了小学五年级作文其五
一觉醒来,不知不觉中春姑娘悄悄地来到了人间,小草弟弟探出了头儿,大树伯伯笑眯眯地伸了伸懒腰,小鸟们都在“叽叽喳喳”地窃窃私语。春的消息再次传到了我的耳朵。
清晨,我刚起床,隐隐约约看到一只浑身湿透的小鸟,正在悲伤地吟唱,突然往后面一倒,从树上摔了下来。见些情景,我匆匆忙忙地下了楼,可来至树旁却没发现小鸟。我心想:难道是我看错了吗?怎么什么都没有呢?我正准备回家,突然听见有人叫我,回头一看,竟然是弟弟。我问他“你怎么来了,不是说好了别这么早来吗?”弟弟说“姐姐,本来我也不想这么早来的,可是我正在玩耍的时候,捡到了这只小鸟……。它太可怜了。”
我把目光放在了那只小鸟身上,那不就是刚才从树上掉下来的小鸟吗?怎么弟弟……我也没多想了,捧着那只小鸟赶忙回到了家。用棉花给小鸟做了一个窝,用两个小碗装了些水、药和饭,放在了小鸟身旁。问了问弟弟才得知,原来弟弟在草丛中玩耍时捡到了这只小鸟呀!弟弟来到了小鸟身旁,我本以为他会抓起小鸟戏弄它,可没想到,弟弟不但没有戏弄小鸟,反而扯了一张纸盖在了小鸟的身上。亲切地说:“小鸟你真可怜,被大树伯伯丢弃了,你爸妈没看到你会不会急哭哇!”
弟弟简简单单的几句话,却让我的眼睛湿润了,因为我知道弟弟长大了,懂事了!他知道怎么爱护小动物了!几天后,小鸟的伤好了,弟弟虽然依依不舍,但是还是决定把小鸟放飞大自然。小鸟围着弟弟转了转,飞走了。这时,我又想到了弟弟对小鸟说的话,他懂事了!我恍觉春天来了,天比原来更蓝,草比原来更绿了!春天真的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