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家在山脚下,是野猫经常光顾的地方。野猫们有的黑白相间,有的全身黑不溜秋的,也有的全身长着漂亮的花纹。有一只全身覆盖着像雪一样白的毛的小猫,竟赖在外婆家不肯走,成了外婆家的“白雪公主”。外婆对它特别好,真叫我有点“妒忌”。可是它既可爱又淘气,又让我非常欢喜。
“公主”的眼睛圆圆的犹如宝石,白天总是眯着成了一条缝,可到了晚上发出耀眼的光芒,又好像矿井工人头上的照明灯。小小的鼻子下有一张三角嘴,嘴角两边漂亮的“八”字胡须像钢针一样的坚硬。圆圆的脑袋上竖起两只尖尖的耳朵,显得特别神气,小巧玲珑的身上披着洁白雪亮的毛。脚底有着厚厚的肉垫,走起路来悄然无声,一下子就像精灵一样出现在你的眼前,把你吓一跳。
一天中午,“公主”有些饿了,就抬起头,东瞧瞧西望望,喵喵地叫着。突然它好像发现了什么,飞快地向墙边的箱子跑去,眼睛放大,目光炯炯有神,头贴着箱子,蹲下身子,竖起尾巴,翘起屁股,一副严肃的样子。原来是一只“倒霉”的老鼠从箱子底下探头探脑地钻了出来。说时迟,那时快,只见“公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就把老鼠扑倒在地,锋利的爪子嵌入老鼠的身体,痛得它“吱吱”乱叫。“公主”张开嘴在老鼠身上乱咬,不一会儿老鼠就变得奄奄一息,不省人事。淘气的“公主”又把老鼠放开,把它当皮球一样踢了几下,这才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美美地饱餐一顿。
吃饱的“公主”特别贪睡,总是眯着眼睛在阳光底下打盹,做着美梦,可是睡觉时它的耳朵也特别灵敏,只要有声音它的耳朵就会竖起来动几下,如果有人走近,就会突然睁开眼睛站起来,冷不防的会吓到你。
每当我去外婆家的时候,“公主”就会出来迎接我这位“真公主”,喵喵地叫着,舔着我的脚,好像在说:“小主人,你可来了,我好想你,陪我玩玩吧!”
这就是我童年的好伙伴——“白雪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