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体会】 读《安徒生童话》有感作文450字推荐一则
读《安徒生童话》有感每当我打开一本新书,阅读一篇好文章时,就好像在我眼前展开了一个新的世界。今天,我在家里看了一本书,书名叫《安徒生童话》。我看了一篇又一篇,看着,看着,我仿佛就像身临其境一样。我很快就被《卖火柴的小女孩》这篇文章迷住了。那是一个大雪纷飞的夜晚,周围一片寂静,一个小女孩披散着一头美丽的金发,穿这一件单薄的衣服,手里那着一堆火柴,嘴里不住地说:“谁要火柴。”
没有一个人回答她。她赤着脚,独自在大街上走着,坐在了一个冰冷的墙角里,她不敢回家,因为她没有赚到一个铜板,她蜷缩在那里,幻想着,最后她脸颊通红,嘴角带着微笑无声地冻死了。。。。。。读到这我的眼睛湿润了。我想:要是小女孩和她的奶奶都能“飞”到我们国家里,那一定会得到无比的幸福。但是,我这个天真的想法是不可能实现的,因为她们生活在资本主义社会里,等待她们的将是贫困与剥削,痛苦与死亡。穷人渴望自由的愿望是无法实现的。
所以穷人恨资本主义社会的压迫,恨资本主义社会的残酷。这时,一声炮竹声打断了我的思维。我起身走出了门外,不禁仰望天空,当彩色的烟花升到漆黑的夜空时,我仿佛看见了小女孩和她的奶奶站烟花中,幸福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