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们要进行语文知识竞赛,每个班选三名同学参加。
下午,我们到教室戴上红领巾后,我们就去五楼报告厅了。一进屋楼报告厅,我就感觉到了温暖,外面就像冰天雪地一样冷。
我想:五楼报告厅这么温暖,我一定要好好表现。我看见台上的同学精神抖擞,特们一定能考个好成绩。坐在第一排得有老师和主任,其中有我们和蔼可亲又敬爱的塘校长。
我们坐下后,主任说:每个班在选两名亲友团,让他们坐在第一排。
我们都纷纷的举手要当亲友团,为班级争光。可是只能有两名亲友团。老师选的是赵雪懿和张姿涵。然后我们听了会歌,就开始了。
第一项:每个班里选出一名选手朗读五年级的课文。我们班选出的是优秀的苑凯轩。他朗读的声音特别好听,他朗读完后,五楼报告厅里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
第二项:就是三个人以抽签的方式,比如说:抽到水了话,就是三个人一起合作,说出关于水的四字词语。我们抽到的是描写冬天的,他们都说了冰天雪地等。满分是十分,我们的了十分。我们高兴的欢呼了起来!
第三项:是一名同学看这题目要求顺口说出一篇作文。我们是霍雨涵代表我们二班说的他说得很精彩。
到了精彩的抢答题了,前几次我们都没有抢到,到了第六提了,这个题,把大家都难住了,过了一会,九班摁响了,他们回答错误了,他们被减了一分。又过了一会,周颜佳摁响了,周颜佳说:是冠宇。
主任说:答对了。我们二班全体同学高兴的欢呼了起来!
这就是我们三年级语文知识竞赛!你们要是想真正体会到,就来英华小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