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淡淡的月光透过窗帘,静静地洒满整个房间。像为整个屋里的东西披上了一层银纱。我下了床,走到窗外,原来今天是满月,大地在这皎洁的月光下显得那么幽静、可爱。远处的一排排树木在月光下显得尤为幽深。
大地正处于睡眠之中,所有的一切是那么的静。我喜爱这种静,抬头看着那令人向往的月亮,心中不觉又增添了几分伤感,在这朦胧的月色中,我似乎又见到了我那和蔼可亲的爷爷。
月光带来了我的回忆,爷爷可以说是我儿时最亲的人。每当天气晴朗,满天星星簇拥的那轮圆圆的月儿的时候,爷爷总是抱着我坐在外面院子里,仰望着那轮明月,给我讲许多关于月亮的故事。那时月光和现在差不多,淡淡的,洒在大地上,那月色美丽无比,河中流水无声的流淌着,那月光溶入水中,河水带着月光,闪着银光向前,河岸边的杨柳在月光下,摆动着那修长的柳条,像少女在梳洗自己的长发。加上田中的蛙叫和树上的蝉声,那时我感到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
爷爷就这样陪伴着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春秋,天有不测风云,爷爷在我七岁那年患重病去世了。当时我的心是多么的痛,我是多么的悲伤。
“呱”田间的蛙声顿时将回忆打断了。我定定神,月色依旧是那样没变,依旧幽静,但此时不知由于什么,看着那月色总觉得朦胧。看着那当年的小河,河水还是带着月光流淌,不过杨柳变成了一个小亭子,月光如流水般泻在亭子上。爷爷不在了,但我有这月色永远陪伴着我,犹如爷爷陪伴着我,我永不会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