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色越来越暗,妈妈还没回来,我心里七上八下的,担心妈妈会不会是出了意外。铃,家里电话忽然响起。我拿起电话筒,原来是爸爸打来的。爸爸说,妈妈在回家途中目睹了一宗抢劫案,作为在场目击证人,妈妈必须到警察局去录口供。
我松了一口气,幸亏妈妈没事。我想到迟些刚录完口供,疲累的妈妈要赶回来做家务,不禁感到心酸。于是,我决定要帮妈妈做家务。
平时看到妈妈做家务,我觉得很容易,但是在我亲手做家务时,才知道妈妈平日做家务,是多么的辛苦,也正因为这个原因,令我充满自信地料理家务。
我在地上东抹抹,西抹抹的,顿时觉得很有趣。我捧着一桶衣服,拿到浴室里准备洗衣。我擦擦洗洗,一串串的泡沫令我联想起小时候玩的泡泡游戏。
我把刚洗好的衣服拿到阳台去晒。过后,我把肮脏的鞋子都洗得干干净净的。嚓门锁被打开了。起初我以为是贼撬开了门锁,过后才知道,原来是爸爸妈妈回来了!
我扑进妈妈的怀抱里,幸福、温暖全部一下子涌进心头。妈妈惊讶地望着被我打扫后的房子变得焕然一新、一尘不染,怀疑自己进错房子了。妈妈含着眼泪,欣慰地对我说:孩子,你终于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