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那一刻我明白了文章500字其四
成长的经历中,总有某一件事情让你明白了一个道理。而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那次竞选
老师搂着课本走进教室,对同学们说:我们班要竞选班干部了,想竞选的同学可以写一份稿子,星期五那天上台参加竞选。我早就想竞选班长了,回到家,我兴致勃勃地写好了一份竞选稿,并背了下来,就等着星期五的到来!
到了竞选那天,我走在上学的路上。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跟我打招呼,树木精神抖擞地站在路旁,整条路都是那样的美好。
可是,就在我站上讲台的那一刻,看着台下的老师和同学们,一紧张,竟然把原本背得滚瓜烂熟的竞选稿忘得一干二净。顿时,我的心里就像揣了只小兔子一样怦怦直跳。看着台下同学们疑惑的目光,我的额头上冒出了冷汗。最终,我还是结结巴巴地把竞选稿背完了。
回家时,太阳挂在天空,十分刺眼,花儿也热得耸拉着脑袋,树木摇晃着枝条,好像也在嘲笑着我。我心想:这次肯定是没希望了。
忽然,路旁两个低年级小朋友的对话引起了我的注意:
琳琳,这次绘画大赛的名额你拿到了吗?
没有,你呢?
我也没有,但我妈妈说过失败乃成功之母这次没拿到,那就下次呗!
看着她们蹦蹦跳跳离开的身影,我突然明白了:对呀!失败乃成功之母,小孩子都懂的道理,我为什么不懂呢?
毫无疑问,这次的竞选我失败了。但这次落选让我明白:失败乃成功之母,这次不行,那就下次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