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在我三岁的时候,爷爷常常带我出来披发步。当时是冬天,梅花开得很旺盛。我一看见她就被她锦绣的姿态吸引住了。从此以后,每年冬天,在经由梅花树时,我都会停下来仔细观察和爱护她,看着她绽放的花朵,闻着她的芬芳。就这样我和她成了好朋友。
梅花十分锦绣,有着玫红色的花瓣,梅花的花蕊是黄色的,站在很远的地方就可以闻到一阵淡淡的清香。假如你专心去闻,就会感觉十分沁人肺腑,令人如痴如醉。
梅花的叶子是嫩绿色的,绿叶和红花形成了一个光鲜的对比。玫红色的梅花有了绿叶的衬托显得更加锦绣动人了。
梅花的枝干又细又长,它承载着许多梅花的重量,真是十分了不起啊!
雪中的梅花更加锦绣了,从古至今,有许多文人墨客写诗赞美她,像王安石《梅花》中的“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还有李九龄《寒梅词》中的“寒梅先拆领头枝,万卉千花冻不知。”这些柔美的诗句都是有名的诗人赞美梅花的句子。由此可见,梅花是多么的锦绣啊!
梅花,你锦绣动人,你顶风开放。冬天,就能看见你在傲霜斗雪笑风寒,雪中一点红,你是我的好朋友,我要向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