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雨中记叙文精选
天一直下着雨,细细的、密密的。路上行人不多,三三两两地撑着伞,匆匆地走着,偶尔也有急弛而过的车辆,轮子碾过积水,溅起许多浑浊的水花。我独自走着,没有打伞,任凭细细的密密的雨丝裹着我,任凭行人以好奇的眼神打量着我……
一对情侣从对面走来,相拥在一顶红色的小伞下,说着悄悄话,从我身边走过。我不由自主地转身望着这顶小红伞,很久,红点在灰朦蒙的世界里跳跃,很刺眼,点缀着这凄迷的黄昏。
我依旧走在雨中,想着那个曾无数次出现在我梦中的天使般的女孩,想着女孩身边的那个高大的男孩,我曾不止一次地告诫自己:“忘了她!”我能伪装自己,却不能欺骗自己。我能不看她,却不能拒绝她走进我梦里……淋着雨丝,我感觉到脸上有热乎乎的东西在滑落……
“……过去 就让它过去 ……”一个声音飘过,“过去的就让它过去”,“过去的就让它过去”,我重复着这句话,无意识地,突然,这句话在我脑海里定格了。我似乎悟出了一点什么,我急速抬头寻找说话人,可是已消失在雨中了,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多好,人的一生会有许许多多生命的过客,既然只是过客,为什么不让她潇潇洒洒过去,而要刻意去挽留呢……
我打了个哆嗦,感觉很冷,下意识地捋了捋头发,头发很湿了,发觉夜幕降临,路灯也已亮起,昏黄的灯光给我一阵暖意,我用湿湿的手擦了擦同样湿湿的脸,我用力地甩甩头,然后向回家的方向跑去。
天依然下着雨,细细的、密密的。我想在这个宁静的温柔的雨夜里,我会拥有一个好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