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雪落下帷幕,一年的聒噪随着雪的来临重归宁静,这是一片静寂的世界。掩埋在安静中的土壤。没有你的眼睛所注视的世界注定孤独,孤寂的灵魂没有冲到终点就走向起点。安静的略带清冷的风冰住了一切,不等我沉重的呼吸,就化为冲天的水汽。
你走了,雪来了,安静的不知是雪还是心情,在这里没有温情似火,没有烦乱如麻,只是没有感情面无表情,心是完整的,却是冰住的,轻轻一碰,便是碎的满地。
曾幻想我们能在初春时一起看雪,手牵手,静静地看雪簌簌飘落,当期望成为空头支票,当诺言成为一纸空文,生活的车轮有滚滚向前,今天下过雪,明天就没了踪影,没有争取的时间,没有错失的机会,没有泣涕的声音,没有温暖的微笑。一切就是冰冷的无声无息。安静的没有声响。
又是一个冬天,你最喜欢的冬天,清冽的的空气锁住那时那年的记忆,什么都被冰冻,寂静的冬夜里安静的停留,安静地活着,我拉开愿想的天窗,回忆着冬日里的你和关于你的泛黄的记忆。又要下雪了,你说所有的雪就是你的羽毛静静飘落我张开臂膀,感受这伤感顺着脊背延及全身,透心的冰冷。
晨曦尚未从宁静的夜空中露出,天空是一片模糊的幽蓝。潮湿而静谧的拂晓,耳畔飘来鸽哨深情动人的音韵。就如飘渺的歌声融化在雪里,安定的雪吸纳了所有的声息,却把万年不变的冰冷留给了我,如我们一声不响的分别,我与你的泪都冻成了雪。
进入冬天还会是阳光明媚的假期吗?即是严冬,我多希望雪是成为温情的产物,成为盛开在心底最柔软之处的莲花,成为彼岸沐浴在阳光中临水自照的水仙,成为冬夜一簇小小的温暖火焰。但是却那个冬夜,暮色四合的黑暗里卷走了所有的温存。
又一个月朗星稀的夜晚,寂如止雪。仰头便问,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别去经年,是否几千里之外,望着时缺时圆的的月亮,仰望星空只是一个轻声的祝愿。如果有,那么我就应: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夜幕开始稀薄,仿佛有大海,星子化作贝壳,退到岸边。一切又都归于沉寂。唯有海子的诗在耳畔回荡: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原你有情人终成眷属,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又落雪了,不知同时异地的你是否有感觉,这透体的冰凉。一切都已远去,就让我们分头去找爱的轨迹。在安静的雪里祭奠这失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