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鲸”记叙文
我已经两岁半了,正处于少年时代。我的体长有26米长,相当于7层楼那么高。我要是尾着地立起来,无疑比三五层楼高。有人曾捉住一头世界上最长的同类,它比我长得多呢,有33.5米长,9层楼高,它可是世界之最呢!
我们蓝鲸的平均体重重达150吨,人类可能会吃惊,但是对我来说很正常。我的舌头有3米多厚,一层楼也不过如此。我的舌头不仅厚,而且比一头大象还要重!我在海里游,速度可达9千米\小时。我前进的时候,与水的摩擦可产生1250千瓦电力,我都成发电机了。我和水相摩擦所产生的电,等于一中型火车头,可以把长长的火车拉着走。
曾有一头蓝鲸,把一艘27米长的船拖着游了8个半小时,它和船都往前走,不过是往反方向走。那头鲸还是把船拖了74千米远。
虽然我们蓝鲸是海洋中的“巨无霸”,但始终逃不过人类的魔掌。
我们的繁殖能力本来就很差,再加上人类的捕杀和海洋环境的污染,我们的数量越来越少,越来越少,同伴们相继死去。我非常难过,也很害怕,生怕哪一天我也被人类杀死,成为他们的盘中餐……现在,全球仅存的蓝鲸数量不到50头。想不到我们在地球上生存了5000多万年,竟落入人类的手中,我们已濒临灭绝。
啊,贪得无厌的人类啊,为了自己不惜杀害无辜的生命,你们的良心过得去吗?让我们生存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