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离开这个城市的最后一个夏天,我在这个城市的停留已经进入了倒计时。我很小心,又很贪婪地留恋着这个温和小城的一切。我是一个懒惰、懦弱、没见过什么世面的普通少年,最后的时光里的我将全部的时间用来享受最后的时光。在一个可爱的中午,我坐在公园里的石凳上享受这可爱的阳光,在众多的石凳里,我选择了挨着河边右起第二课柳树前的那一张。我轻轻地闭上眼,聆听着风富有节奏的呼吸,我是慵懒的,也是寂寞的。
当我睁开眼,却发现这张小小石凳上的另一头,坐着一个少年。
我有些发愣,那是一张素未谋面的脸,很是清秀,却有有些瘦瘦的,与我一样的个子,穿着整洁而又不乏时尚,他面对着河边的柳树,低头摆弄着手机,嘴里念念有词地哼着流行歌曲,似乎没有注意到旁边的我。
我就这样盯着他,我努力地回想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若不然,为何在这个公园从入口到出口中众多的石凳里,偏偏选择了挨着河边右起第二课柳树前的这一个,与我,是如此的接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