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我的小伙伴记叙文其三
提到“伙伴”一词,我第一个想到的一定是那相貌平平,但却坚持不懈,不服输的张雅宁。
记得有一天,我们做奥数作业时碰到了一道难题,我们左思右想,怎么都做不出来。“算了,不做了,明天听老师讲吧!”我放弃了,可张雅宁并不理我,只顾埋头写呀写呀,笔底下好像有源源不断的泉水涌流出来。望着坚持不懈的张雅宁,我不禁有些惭愧。
在生活中,张雅宁坚持不懈的事情有很多很多,令我最难忘的就是那次自行车比赛了,每每想起,一股钦佩之情便油然而生。“今天我们比比骑自行车怎么样?”雅宁兴奋的问我。我一下子愣住:“你没搞错吧!我骑车的速度可是很快的,更何况你还……”我的话一下子被打断了:“我报名参加了我们学校的自行车比赛。”我震惊了“我知道自己体育不好,所以练习了几天,想和你比一比,看看有没有进步!”“你……你……你真的没关系?”“没事的,还有,你可不许让着我哦!开始吧!”我跨上了自行车,一下子冲了出去,快如离弦之箭,张雅宁被我远远甩在了后面。可此时的我已经无心争名次,我望着倒车镜里的张雅宁:头发已经被风吹乱了,眉头紧皱着。腿吃力的上下蹬着,速度不快,但看得出来她已经很努力了。此时此刻,我的心情复杂急了。一方面我不知道应不应该答应和她比赛。雅宁曾告诉过我,她有严重的先天性心肌炎,虽然我不知道心肌炎是什么病,不过和雅宁相处久了,起码我知道她不能剧烈运动。另一方面我十分敬佩她,即使身患重病,还依然坚持着和我比赛。因为分心,我的速度慢了下来,只听雅宁在后面喊着:“我说过不许让着我的,不然我会生气的!”我回过头去,雅宁马上解开了眉头上的蝴蝶结,装出一副轻松的样子。我轻松的骑到了终点,可我的心里却并不轻松。过了一会,雅宁也到了终点。我勉强挤出了一丝笑:“不错啊,进步了!”“和你比还差多了!我还要在练一练,我是绝对不会认输的!你等着瞧吧,我一定要超过你。”看着大汗淋漓的张雅宁,我不安的问:“你累吗?”雅宁擦了一把汗:“不累,我要回家了,一会儿还要去医院呢,拜拜!”医院?我一下子怔住了。比赛我虽然获胜了,但雅宁的坚持不懈、不服输却远远胜过了我。
也许张雅宁不是最出色的,但她永远是最努力的;也许张雅宁并不会成功,但她永远不会认输;也许张雅宁不是最的优秀的,但她永远都会坚持到最后!这就是我的小伙伴——张雅宁。